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开启辅助访问

中国美术高考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色彩画不出空间、体积感怎么办?

2015-9-8| 查看: 145| 评论: 0|来自: 网络

色彩画不出空间、体积感怎么办?
    色彩画不出空间感?画不出体积感?看看以下四点,一定可以找到原因。
  一、从透视原理上找看前后、左右,上下的透视穿插关系是否已拉开。如:视平线以下的东西应近低远高,视平线以上的东西应近高远低等等;这些透视关系如画得不严格就会使物体紧贴在一起,画面的色彩画得再好也没空间。

        二、画面是否明暗关系混乱如果一幅画该亮的不敢提亮,应暗的又不敢加暗,明暗关系拉不开,又怎能形成体积呢?出现这种问题,实际上是画者对明暗认识不够。如画一个白瓷罐,有些画者首先想到的是用白色来画,而这种白色在光的作用下所形成的明暗冷暖变化实际已很少存在。以明暗变化来讲,如果你把这种物体受光和背光两部分理解成:受光为白天看到的物体,背光为夜晚看到的物体,这样改变观念,理解物体的明暗关系,就不至于使画面明暗关系平板。

       三、颜色调配加白色太多白色过多就破坏了暗部的沉着,拉不开黑白灰的层次,造成画面全部发灰,当然也没有体积和空间。

        四、整个画面色彩重复到处是一样的高光,到处是一样的黑点,到处是一样的灰色,它们互相竞争,使得整个画面缺少中心而杂乱无章,当然也形不成体积和空间,这也是我们常讲的画面出现“花”的原因。

       如果同学们注意了以上讲的几个问题,画面的体积与空间问题自会迎刃而解。

注:文章来自网络,如需注明出处请联系本网站






点击:中国美术高考网    了解更多

雷人

路过

鲜花

相关阅读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图文热点
李青书画作品
李青书画作品
李青,一九五九年生,山東滕州人。博士、教授、博士生導師
天才艺术家!我不敢相信我的眼睛-折纸艺术
天才艺术家!我不敢
如果你像我一样你永远不能叠一张纸不错足以使一个可以承受
北京艺术传媒职业学院2014年艺术类招生简章
北京艺术传媒职业学
第 1 页:北京艺术传媒职业学院2014年艺术类专业招生简章

最新文章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