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开启辅助访问

中国美术高考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补色在色彩考试中的运用

2015-8-26| 查看: 1| 评论: 0|来自: 网络

补色在色彩考试中的运用

补色规律:补色即色彩的冷暖
       补色关系即色彩的冷暖关系。对于色彩明暗、冷暖、理解不难,如蓝灯光照射下,物体受光面被罩上了一层蓝冷色,暖色也是这。问题是在物体暗部应该是什么色呢?很多初学者错误地用深蓝、或固有色加黑、蓝、褐等色,结果是又脏又灰。
       人的眼球视觉结构是由两种细胞组成的。一种是圆柱细胞,专管黑白吸收和补充;另一种是圆锥细胞,专管色彩吸收和补充。眼睛的这种生理构造,对色彩的明暗、冷暖要求就像人的身体对温度要求一样,太热了想阴凉一点,太凉了想暖和一点;光线太强就想弱一点,光线太弱就想强一点。看太暖的色彩时间长啦,就想看冷的;看太冷的色彩时间长啦,就想看热的。这是人的视觉正常要求。这种要求构成了人的视觉上的补色现象。
       色彩冷暖互补现象随时可见,日出之时,红光笼罩着自然界物体的所有受光面,这时各种各样物体暗部都或多或少呈现有绿青色,随太阳升高,色光由红变黄,物体暗部也由绿青渐变成青紫、蓝紫,尤其是太阳将落山时,在夕阳橙红、橙黄光源照射下,所有天空中晚霞及所有物体受光面,都笼罩上橙红、橙黄,而暗部都分别呈现出不同程度的青绿,青紫。

室内天光补色规律:  
       1、高光:天光色 
       2、亮面:固有色+天光色  
       3、灰面:固有色  
       4、暗面:固有色+暗+环境色+少量亮面补色

 
 
 
点击:中国美术高考网    了解更多

雷人

路过

鲜花

最新评论

图文热点
李青书画作品
李青书画作品
李青,一九五九年生,山東滕州人。博士、教授、博士生導師
天才艺术家!我不敢相信我的眼睛-折纸艺术
天才艺术家!我不敢
如果你像我一样你永远不能叠一张纸不错足以使一个可以承受
北京艺术传媒职业学院2014年艺术类招生简章
北京艺术传媒职业学
第 1 页:北京艺术传媒职业学院2014年艺术类专业招生简章

最新文章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