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开启辅助访问

中国美术高考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美术高考之明暗速写--紫蓬山艺术培训基地

2014-3-18| 查看: 2715| 评论: 0|原作者: xexxkj|来自: writer:xexxkj

                          美术高考之明暗速写--紫蓬山艺术培训基地
基本上与线面速写相同,但区别在于它更深入表现体积结构形体更严谨扎实。由于它用的时间相对于其它几种速写画法来说较少,故对学习者的手头功夫要求较高,要求快、准、狠。在考油画系时可以采用此法。
 
对于初学者来说,速写是一项训练造型综合能力的方法,是我们在素描中所提倡的整体意识的应用和发展。速写的这种综合性,主要受限于速写作画时间的短暂,这种短暂又受限于速写对象的活动特点。因为速写是以运动中的物体为主要描写对象,画者在没有充足的时间进行分析和思考的情况下,必然以一种简约的综合方式来表现。

速写能培养我们敏锐的观察能力,使我们善于捕捉生活中美好的瞬间。
速写能培养我们的绘画概括能力,使我们能在短暂的时间内画出对象的特征。速写能为创作收集大量素材,好的速写本身就是一幅完美的艺术品
速写能提高我们对形象的记忆能力和默写能力。
速写能探索和培养具有独特个性的绘画风格。

因此对于初学者来说,速写是一种学习用简化形式综合表现运动物体造型的绘画基础课程。速写对于绘画创作者来说,速写是感受生活、记录感受的方式。

速写使这些感受和想象形象化、具体化。速写是由造型训练走向造型创作的必然途径。经常练习速写,能使我们迅速掌握人体的基本结构,熟练地画出人物和各种动物的动态和神态,对创作构图安排和情节内容的组织会有很大的帮助。

对于绘画创作者来说,速写是感受生活、记录感受的方式。速写使这些感受和想象形象化、具体化。速写是由造型训练走向造型创作的必然途径。 注:艺术中并没有真正意义上的速写!!!sketch是素描速写以及草图的统称。


雷人

路过

鲜花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图文热点
李青书画作品
李青书画作品
李青,一九五九年生,山東滕州人。博士、教授、博士生導師
天才艺术家!我不敢相信我的眼睛-折纸艺术
天才艺术家!我不敢
如果你像我一样你永远不能叠一张纸不错足以使一个可以承受
北京艺术传媒职业学院2014年艺术类招生简章
北京艺术传媒职业学
第 1 页:北京艺术传媒职业学院2014年艺术类专业招生简章

最新文章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