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开启辅助访问

中国美术高考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美术统考-提高色彩创作技能的方法

2013-11-18| 查看: 5585| 评论: 0|原作者: 美术网|来自: 杭州国艺兄弟画室

色彩技能提高的一些训练方法

室外训练:一般多为短期作业,更要注意第一眼的色彩感觉,并在一两个小时的作业中紧紧追踪这个感觉直至完成。

色彩记忆训练:禁止面对物象写生,要求在短时间内尽量观察并记住眼前色调和色块的大关系,然后凭记忆默写出观察的结果。如果观察方法正确,你会发现,你只能记住物象主要的、突出的色彩感觉,那些多余的局部细节会被视觉自动省略,这正是整体观察所要求的。色彩记忆的训练应当成为学生学习色彩的重要部分,它方便快捷,在任何场合都可以进行,一场电影、一次音乐会、街上偶然所见、教室内强迫式训练等等。色彩记忆不仅促进了整体观察,而且对积累丰富的视觉经验大有益处。

画室内的训练:可在画长期作业之前画一快速的小色彩稿。目的是解决色调问题,注意构成色调的几个大色块的关系,坚决禁止画细节!要认真、反复调整大色块,直至大关系正确,这种强迫式的方法可以帮助学生从大处着眼、关照整体,快速记录下开始的色彩印象,为长期作业打下基础。


雷人

路过

鲜花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图文热点
李青书画作品
李青书画作品
李青,一九五九年生,山東滕州人。博士、教授、博士生導師
天才艺术家!我不敢相信我的眼睛-折纸艺术
天才艺术家!我不敢
如果你像我一样你永远不能叠一张纸不错足以使一个可以承受
北京艺术传媒职业学院2014年艺术类招生简章
北京艺术传媒职业学
第 1 页:北京艺术传媒职业学院2014年艺术类专业招生简章

最新文章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