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开启辅助访问

中国美术高考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中国美术高考网 美术教程 查看内容

水粉知识大全,教你画出好色彩!(六)

2018-10-20| 查看: 1| 评论: 0|来自: 网页


  /画面要简洁干净!

①其实见过很多高分卷,画得非常脏,颜色很丰富很丰富,但是画出这种试卷的考生一般是能力比较强,表现力较强的考生,它们的画面虽然丰富,但是还是在一个大的基本框架里,乱画的成分比较少。其实色彩画得潇洒一点,狂一点都无所谓。但是认为画面干净的考卷分数会更高,也更加考验一位考生的画面处理能力,因为放得开很容易,想把收回来确很难。

一副干净的画会给评卷老师非常好的印象。要注意的是静物的边缘线是比较难收的,我们在处理的时候要注意,边缘线可以虚一点,但是一定要在这个基本型里面。衬布的部分可以画得开放一点,这样静物的收和衬布的放就可以很好的结合。

  /联考中什么样的试卷最容易拿高分?

①总结下来的联考高分卷都会有一些共同点,第一就是色彩关系一定非常好,不管你的画面是鲜艳还是稳重,色彩关系都要很和谐,要经得起推敲,这样的考卷即使形体有一点不准确,也一定是高分卷的有力竞争者。

②第二就是主体物一定非常精彩,不管主体物是什么,但是塑造程度一定是画面中最强的部分,体积感强烈,与周围的静物有一定的联系又独立与它们以外,这样的主体物塑造是画面最有力的保障!

③第三就是画面一定是有分量感,怎么去解释这个分量感呢,就是所有的东西都扎扎实实的放在这里,你会觉得这是一幅很扎实的画,而不是轻飘飘的,不能只有颜色,没有灵魂。我们要注意色彩虽然是颜色为主,但是它也是有素描关系在里面的,而不是一块块的好看的颜色就可以了,一定要经得起推敲。

④最后一点是有一定的艺术表现力,这个就因人而异了,每个人画出来的画都是不一样的,抛开一些基础的东西不说,最能体现画面风格的就是自己长期养成的绘画方式了,至于评卷老师喜不喜欢,就要看一点运气了,但是你只要把该做的做好了,再加上自己的东西分数是一定不会低的。


—— 下面先发几张优秀的静物作品 ——



雷人

路过

鲜花

最新评论

图文热点
中央美术学院国际预科2017年招生简章
中央美术学院国际预
中央美术学院国际预科2017年招生简章  中央美术学院是中
中国传媒大学国际本科2017年招生简章
中国传媒大学国际本
中国传媒大学国际本科2017年招生简章  中国传媒大学是教
上海戏剧学院艺术桥国内班国际班2017年招生简章
上海戏剧学院艺术桥
上海戏剧学院艺术桥国内班国际班2017年招生简章  上海戏

最新文章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