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开启辅助访问

中国美术高考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中国美术高考网 美术教程 查看内容

休息一下,来看一些“诡异”的古典油画~

2017-2-3| 查看: 2020| 评论: 0

休息一下,来看一些“诡异”的古典油画~

  在油画资料中发现了几张特别诡异的油画,其中不乏有一些大家在历史课本见到的著名油画!
  1.荷尔拜因(1497年—1543年),油画《大使们》

美术

  这张油画相信大家都在高中的历史课本上见到过?,这幅画完成于近代科学革命的前夕1533年,所以我们学历史的时候才得以看到这幅油画,所以画面中出现了许多的关于天文.地理.文学.音乐的物体。但是画中有一个奇怪的局部,仔细观察你会发现其实是一个变形的骷颅头!

美术

《大使们》里的骷颅头
  这好像一个被压扁变形的骷颅头,有点像我们现代的二维画一样!究竟这幅画穿插这样一个骷颅头到底有何用意?到底画家想传达给我们一种什么样的信息?无从得知!但网上其实还有下图一些说法:

美术

油画《大使们》解析
  但无论什么样的说法,都说明那个时代已经开始了对知识的渴望,科学革命的萌芽!

美术

约翰内斯·维米尔《The Allegory of Faith》
  2.荷兰黄金时代绘画大师,与梵高、伦勃朗合称为荷兰三大画家。维米尔是荷兰最伟大的画家之一,但却被人遗忘了长达两个世纪之久。维米尔的作品大多是风俗题材的绘画,基本上取材于市民平常的生活。他的画整个画面温馨、舒适、宁静,给人以庄重的感受,充分表现出了荷兰市民那种对洁净环境和优雅舒适的气氛的喜好。他在艺术风格上也别具特色,他的绘画形体结实、结构精致,色彩明朗和谐,尤善于表现室内光线和空间感。维米尔的绘画给人一种真实性,除了日常生活中的真实之外还使人感到一种信仰上的真实感。
  上面这幅油画乍得一看没有什么奇怪的,仔细一看其实在正下方有一条被疑似砖块砸伤吐血的的蛇。有何寓意?

美术

《The Allegory of Faith》中受伤吐血的蛇
  《The Allegory of Faith》 翻译成中文就是《信仰的寓言》,油画《信仰的寓言》是维米尔晚年的杰作之一。这幅油画与以前他所画的许多日常室内景有所不同;他加入许多象征性的主题于画面中,成为一幅寓意油画。女人白色和蓝色的衣服代表纯洁和真实,她脚下的地球仪代表世俗社会,被淹死的蛇和地球上的苹果则意味着原罪。

美术

Godfried Schalcken 《 Allegory of Virtue and Riches》
  3,最后这张来自Godfried Schalcken的油画《 Allegory of Virtue and Riches》中文译名《美德和财富的象征》,觉得奇怪的原因是因为下图的一些元素总感觉在预示着什么,也不算诡异,这幅油画有4个奇怪的内容,特别是那把量称上的鸟与珠宝····

美术

《 Allegory of Virtue and Riches》中哭泣的雕像

美术

《 Allegory of Virtue and Riches》中拥抱亲吻的两个幼童

美术

《 Allegory of Virtue and Riches》的鸟
        鸟的重量大与珠宝的诡异。

美术

《 Allegory of Virtue and Riches》女人的眼泪
  以上这些作品全是古典油画时期的作品,其实像这样奇怪的作品还有很多,偶尔翻到注意到了就发给大家欣赏欣赏,谢谢观赏!



点击:中国美术高考网了解更多


雷人

路过

鲜花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图文热点
素描静物中的“情”
素描静物中的“情”
素描静物要深具美感、和谐感与统一感,就要合理安排构图空

最新文章

文化冲刺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