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开启辅助访问

中国美术高考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中国美术高考网 美术教程 查看内容

高考最后19天冲刺之文综提分关键

2016-5-19| 查看: 474| 评论: 0|来自: 网络

高考最后19天冲刺之文综提分关键
       一、历史看“网”
  在历史学科的复习中,要高度重视边角知识,在开放性试题中,要以公认的史学观评判事物,在老师指导下养成以史为据、论从史出的思维,并掌握相应的方法,以史鉴今。历史可以说是“纯文科”,很多学生都认为只要愿意背,就能够拿到高分。但从近两年高考的历史分数来看却并非如此。
  历史近几年的高考命题方向更倾向于“比较”式的发问,如何从众多的文科生中脱颖而出,需要的就是历史的“网”。
  二、地理看“图”,找“脉络”
  1、学会读图。
  高考地理中,大部分的题都会配有相关的图,地理的学习其实就是学习看图的过程,那么能从图中读出多少数据或隐含条件,就代表着学生对整体地理知识结构的掌握程度。在图中能够读出的条件越多,也就证明对地理学科的理解越深入,随着不断地学习和巩固,相信在高考中地理将不再是“拦路虎”。
  2、搭建知识脉络。
  地理是一门讲究知识迁移和知识点之间联系的学科,我们在学习地理中最重要的是要注重知识点之间的串联,如何让点与点之间连成线,线与线之间拼成面,最后若干面结合成为整体脉络,这是难度所在。其实书只是基础,重要的还是自己的总结归纳。
  还是给大家举一个例子:如气候这样的一个关键词,可以联系到多个关键词,如气温、降水、经纬度、地形、水文、自然环境、农业类型、工业类型、人文景观等等。那么当你能用一个关键词联系到越来越多的知识点的时候,学习地理的思路自然而然就宽了,知识脉络也自然而然的丰富了。
  三、政治看热点
  政治科目的复习中,注重理论联系实际,关注时政热点。政治考试每年都以最新时事政治作为背景材料,今年普遍二孩、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纪念日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一带一路”、天津海港爆炸、习近平与马英九会面均是考生应注意的高频考点。
  政治是最难记忆的一门学科。从这几年的高考试卷来看,政治越来越侧重于理解,纯记忆性的东西越来越少,这就要求同学们应该把政治课学活。


点击:中国美术高考网   了解更多

雷人

路过

鲜花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图文热点
西安美术学院15年色彩考试优秀试卷
西安美术学院15年色
2015年西安美术学院色彩优秀试卷

最新文章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