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开启辅助访问

中国美术高考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中国美术高考网 美考资讯 查看内容

清华大学美术学院2018年三专业设3种录取方式

2018-1-26| 查看: 10136| 评论: 0|来自: 清华大学美术学院


  记者日前从清华大学美术学院获悉,学院今年计划在全国招生240人,招生的三个专业设3种录取方式。
  清华美院设计学类计划招170人,美术学类计划招55人,艺术史论计划招15人。其中,设计学类及美术学类北京市录取人数占各专业全国招生计划的15%,即设计学类录取26人、美术学类录取8人;其他省录取人数占各专业全国招生计划的85%,即设计学类录取144人、美术学类录取47人。艺术史论全国统一录取,其中每个省录取不超过2人,超过上限的省份单独划定录取线。
  学院专业校考实行网上报名,2月6日24时前,符合报考条件的考生要登录清华大学本科招生网报名。学院设7个考点,北京考点容量有限,报名额满即止。为方便北京市考生就近参加考试,如网上北京考位已满,未能选择到北京考点,考生可先选择其他考点并完成网上缴费,并按规定及时上传身份证及《北京市美术统考证》。考试前,考生可直接到北京考点参加现场确认,通过资格审查后在北京考点参加考试。专业考试时间为2月25日。
  录取时,在考生专业课校考且省级美术专业统考合格(艺术史论专业依据各省相关文件要求执行)的情况下,学院根据考生文化课、专业课考试成绩择优录取。其中,设计学类按综合成绩(文理科统一划线)从高到低顺序录取,综合成绩相同且计划余额不足时,则依次按照专业课总分、素描色彩、速写分数择优录取;美术学类要求考生文化课相对成绩达到75分(文理科统一划线),再按照专业课成绩从高到低顺序录取,专业课成绩相同且计划余额不足时,依次按照文化课相对成绩、语文、数学、外语分数择优录取;艺术史论专业按照文化课相对成绩排序,从高到低顺序录取,文化课相对成绩相同且计划余额不足时,则依次按照语文、数学、外语分数择优录取。
  考生要注意的是,清华美院对考生单科成绩有要求,报考设计学类的,语文和外语成绩均要求不低于90分(150分制);报考美术学类的,语文成绩要求不低于80分(150分制)、外语成绩要求不低于70分(150分制)。
  单科成绩不过线且单科分差不超过5分的考生也可以报考,但要从文化课总成绩中减去一定分数后再参与排序,单科成绩每相差1分,文化课成绩(750分制)减去5分。以此类推,文化课成绩最多减50分。最终综合成绩及文化课成绩仍在录取线之上的予以录取。
  此外,对于报考设计学类及美术学类的考生,专业单科成绩前3名,给予5分加分(可累计),并计入专业课总成绩。










雷人

路过

鲜花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中国传媒大学 beifu
图文热点

最新文章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