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开启辅助访问

中国美术高考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中国美术高考网 美考资讯 查看内容

广西2017年普通高校招生本科批次录取新生14.8万余人

2017-8-11| 查看: 3202| 评论: 0

广西2017年普通高校招生本科批次录取新生14.8万余人

  截至8月3日,我区顺利完成了2017年普通高校招生9个本科批次录取工作,共录取新生14.8 万余人。其中,本科第一批录取2.9万人,本科第二批录取9.45万人。
  多项措施确保本科批次录取工作平稳顺利
  为确保今年招生录取工作顺利进行,我区采取了多项措施。一是积极争取优质高校对广西增加招生计划。经过与招生院校的沟通,有138所区外院校向广西追加招生计划717人,其中本科提前批增加计划468人,本科一批增加计划249人,不少“985”、“211”高校也增加了计划。二是多次模拟投档和征集。在正式投档前均进行模拟投档,为招生院校提供充足的生源信息,以便高校合理确定投档比例,提高计划完成率,减少退档考生。部分批次进行了多次征集,其中,艺本二批、本科第一批均进行了2次征集,专项计划批、本科第二批均进行了3次征集。三是强化服务措施。部分批次征集志愿前,向未被录取考生发送了9万余条手机短信,提醒考生及时填报征集志愿,增加录取机会。录取期间,监察、咨询组热情接待来访人员,认真接听、回复咨询电话,共接待来访160人次、来电5251人次;微博实时回复留言3100人次;意见邮箱回复邮件130封。四是加大加快信息公开力度。各项招生录取信息第一时间通过官方网站、微博、微信和区内主流媒体进行及时发布,共发布新闻通稿40篇,信息公告60条。
  本科提前批生源充足
  2017年广西高考本科提前批录取新生人数15547人,计划完成率达99.94%。其中,文史类645人,理工类1833人,体育类2034人,艺术类11035人。今年,中央戏剧学院等30所独立设置的本科艺术院校、参照独立设置本科艺术院校招生的清华大学等15所高校生源很充足,只进行了一次投档就完成了招生计划。广西艺术学院作为我区唯一一所独立设置本科艺术院校参加艺本一批录取,共录取新生1212人。艺本二批、三批录取中,区内院校生源满足率高;书法、音乐、播音与主持专业生源相对充足。此外,我区首次按改革后新的军队院校体系招生,12所军队院校在我区共录取134人。与往年相比,今年的军队院校招生规模有所缩减,并从今年起不再招收国防生,有7所院校在我区的招生计划仅为个位数。
  专项计划完成率为近年来最高
  据统计,面向农村和贫困地区招生的三个专项计划共录取2516人,比上年增加300余人,计划完成率为99.5%,是近年计划完成率最高的一年。其中,国家专项计划共有151所高校录取新生2169人,计划完成率为98.95%;地方专项计划共有7所高校录取新生220人,计划完成率为100%。今年我区高校专项计划的招生资格县由此前的50个扩大为51个,即新增了恭城瑶族自治县。至此,我区12个民族自治县全部纳入高校专项计划招生资格范围。此外,我区将专项计划的资格审查工作提早到高考报名时同步开展,节约了考生时间,提高了工作效率,并严格按照程序对考生资格进行审核、公示,确保审核结果公平公正。
  本科二批区内院校招生情况良好
  今年我区本科二批共录取约9.45万人,其中文史类3.11万余人,理工类6.33万余人,区内院校录取6.11万余人,区外院校录取3.35万余人。本科二批志愿响应率保持在较高水平,录取分数也相应提高。本科二批的第一次投档满足率达93.84%,有205所院校经过一次投档就完成录取任务。今年区内院校的生源满足率明显高于区外院校。
  精准脱贫专项计划招生规模扩大
  为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和自治区关于“十三五”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决策部署,充分发挥教育在脱贫攻坚中的重要作用,今年我区安排精准脱贫专项招生计划2500个,其中本科1265个,专科1235个,招生计划数较上年增加500个,增加了建档立卡贫困户考生的升学机会。实际录取中,本科批共录取1265人,完成计划100%。
  根据招生录取工作日程安排,我区2017年普通高校招生高职高专批次录取工作已于8月4日开始,8月17日结束。


点击:广西美术高考网了解更多



雷人

路过

鲜花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中国传媒大学 beifu
图文热点

最新文章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