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开启辅助访问

中国美术高考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中国美术高考网 美考资讯 查看内容

【热点】网传“上百学生遭老师殴打”事件真相追击!

2016-8-30| 查看: 68213| 评论: 0|来自: 中国美术高考网

【热点】网传“上百学生遭老师殴打”事件真相追击!

       2016年8月29日上午一条“西安青卓学校上百学生遭老师殴打”的新闻在网络上迅速传播开,引起所有艺考圈的考生家长及培训者们的关注。
       小编立刻致电联系该校负责人,了解事件始末。
       据该校负责人解释事件发生在2016年8月27日上午10点多,西北艺美画室梁老师在给学生上课期间,发现部分学生画画不够认真,孩子们已经读高三了,特别是再有四个月将会迎来美术类全省统考,出于老师的责任心和职业操守。梁老师开始抽查学生专业理论掌握情况,结果发现很多学生对专业理论知识掌握不好,这可是老师上课期间反复给学生强调的知识点呀。因为恨铁不成钢,梁老师就和助教殷老师召集所有艺美学生到操场集合训话。
       在召集下楼的同时,梁老师随手拿了一个小拇指粗的空心铝合金教棍下楼(不是钢棍),让学生按班站队,开始对学生训话,并对部分回答不上问题的学生进行了罚站和轻微的体罚。期间梁老师由于有特殊事情处理,就把余下违纪学生交给了殷老师处理,殷老师是一名助教,提问当事学生所在班级时因为当事学生回答不上来问题,且有和学生交头接耳情况,一时生气对当事学生进行了体罚,造成当事学生轻微皮外伤。学生家长得知自己的孩子被老师体罚后,爱子心切,情绪较为激动,在未和学校老师沟通的情况下,直接带着媒体和警察到学校理论。某报社记者在只听当事孩子和家长一面之词的情况下,做出了有违事实真相的报道,同时报道也未经过家长的同意,一定程度上对当事孩子进行了二次伤害。
       因为此事件发生在陕西青卓科技有限公司旗下的青卓学校长安路校区,青卓学校和艺美画室只是合署办公,招生、管理、运营等都是各自独立进行,双方机构都有独立法人主体。某媒体没有经过仔细核实用“西安青卓美术文化学校'钢棍'殴打百余学生”为标题发表新闻链接,对西安青卓美术学校的声誉造成了极大影响。
       陕西青卓教育科技有限公司特发声明如下:
声 明
       近期网传“西安青卓学校上百学生疑遭老师钢棍殴打 警方介入”,陕西青卓教育科技有限公司2016年8月28日就此事做以如下声明:
1. 致学生受伤教师姓名:殷亚威、为西北艺美画室助教老师。
2. 西北艺美画室(独立法人)和青卓教育为合署办公,所发地在青卓教育机构。
3. 由于西北艺美画室给西安青卓教育机构声誉造成不良影响根据双方约定,现解除一切合约。
4. 西安青卓教育机构办学15年来,一直秉承正规合法办学,以诚办学、以德立校的原则。办学期间教学质量、口碑良好。从来未发生过教师打学生事件。
       同时因为此事发生在陕西青卓教育科技有限公司旗下的长安路校区,所以青卓教育负有一定的监管不当和失察的责任,在此青卓教育方面向当事学生和家长以及社会表示致歉!青卓教育一直奉行"严"与"爱"结合的教育理念,"以学生为本,教育就是良心"的办学宗旨,办学十余年来在全国业内成绩突出,口碑良好!对于网络所报道的新闻内容与事实不符,以及有关媒体不经过仔细调查用“西安青卓美术文化学校”名誉随意报道老师打人事件一事,对青卓教育名誉产生的伤害,以及非常坏的负面影响,依照国家有关法律法规规定,青卓教育随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陕西青卓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2016年8月29日
       此次挨打事件不禁让不少家长感到担忧。但在事件爆发后,挨打学生的父亲表示,他们已经原谅了打学生的这两位老师,并且和解。父母态度的突然转变,让人感到惊讶。他们解释说,选择原谅,并非得到了任何“好处”,而是和这两位老师坐下来进行了一番谈话后,实在不忍心断送两位年轻人的前途。
       他们表示在8月28日,打学生的老师已经向他们道歉,并称要向被打的每一位学生道歉。她说,这两名老师还很年轻,殷老师大学毕业不久,才到这里实习。梁老师今年28岁,来自河北农村,独自在西安闯荡,站在长辈的角度来看, 决定宽容此事,饶恕他们。另外,他们商量决定,女儿今后还将在这里继续学习美术,但要求对方写下保证书,保证女儿在学习期间,不会受到任何伤害,否则将进行赔偿。另外,双方也已经互相写下道歉信和谅解信。
       希望此事能够给这两位老师一个深刻的教训,也希望他们的原谅能够感化这两位老师,此后,将不再追究其责任。

陕西青卓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声明


陕西青卓教育科技有限公司与西北艺美画室的租赁合同



当事学生与西北艺美画室教师聊天记录截屏:



西北艺美画室对当事老师的处理决定和当事教师的情况说明:








雷人

路过

鲜花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中国传媒大学 beifu
图文热点

最新文章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