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开启辅助访问

中国美术高考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中国美术高考网 美考资讯 查看内容

艺术类的免费师范生,你怎么看?

2016-8-3| 查看: 477075| 评论: 0

大家可能会注意到有些师范类的学校在艺术类的招生时,有些专业后面会备注为师范类方向,那么这个专业就是免费师范生的招生专业了。

那到底什么是免费师范生,哪些院校招生,又是在哪些方面免费呢?很多家长和考生并不清楚,今天就详细为大家介绍一下。

 

全国只有8所师范类院校会设置免费师范生的专业,这8所院校分别是北京师范大学华东师范大学东北师范大学华中师范大学陕西师范大学西南大学江西师范大学福建师范大学。有些野鸡大学利用该点进行虚假招生,考生和家长要注意,不要上当受骗!

免费师范生是国家教育部的鼓励政策,所以选择免费师范生会获得以下这些优惠政策福利:

1、由中央财政负责安排免费师范生在校学习期间的学费、住宿费和生活费补助;

2、由省级教育行政部门负责落实免费师范毕业生的教师岗位;

3、免费师范毕业生在协议规定服务期内,可在学校间流动或从事教育管理工作;

4、为免费师范毕业生在职攻读教育硕士提供便利的入学条件。

在现在这个求学、求职竞争非常大的社会,这些政策看起来是相当的诱人,所以相对的,招生的要求也非常高。

 

首先在这8所院校内有部分院校只在本省设有招生计划,总体招生人数就很少;所以导致每年的录取分数线相对同校同专业都较高。

第二就是免费师范生入学前要与学校和生源所在地省级教育行政部门签订协议,承诺毕业后从事中小学教育10年以上。到城镇学校工作的免费师范毕业生,应先到农村地区学校任教服务2年。

这些硬性的要求对考生也是极大的考验,首先需要考生的成绩一定要异常优秀,还要符合各校的条件(一定要仔细阅读该校当年招生简章相关信息);第二还需要考生对自己未来的职业规划有着非常清晰、明确的目标,而且要对任教事业有着极大的兴趣才能够完成;还要有着吃苦耐劳的决心。

自该项政策实施以来,已有上千名免费师范生毕业,据后来的实际调查,部分毕业生欲改初衷。所以在这里建议各位考生及家长在对免费师范生专业进行选择时,一定要从长远角度出发,仔细考虑、慎重决定。


雷人

路过

鲜花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中国传媒大学 beifu
图文热点

最新文章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