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开启辅助访问

中国美术高考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中国美术高考网 美考资讯 查看内容

高考时你需要掌握这些临场应试方法

2016-5-5| 查看: 21115| 评论: 0|来自: 网络

高考时你需要掌握这些临场应试方法
 1. 进考场前须知
       此时绝不可以再去看书和背公式(此紧要时刻对某一内容的强制记忆会使对其他更多内容的记忆受到抑制)。
       考生的权利:按时领到试卷;不受干扰地答题, ……。有问题及时向监考人员直至考点主任反映。
2. 迅速准确地审题
       审题能力强,是提高正确答题和答题速度的前提条件;审题能力差或者马虎,是做错题和答题速度慢的原因之一,拿到试卷,要迅速而准确地看清楚题目的要求,千万不要马虎大意,防止一看就会,一做就错。
3. 整体把握,先易后难,会做的全做对
       刚进入考场,心情一般较紧张,记忆、思维未达最佳状态。采用先易后难的策略,先做容易的题目,不仅有利于顺利地拿到基本分,增加考分的累积,而且因为”顺利”还会给自己增添信心、稳定情绪,使智力活动恢复正常,从而使自己的水平得到充分的发挥。
       一般按照题号顺序解答,但不能遇到难题也寸步不让、盯住不放,以至出现思维”卡壳”,使自己有”开局不利”之感,从心理上影响到后面题目的解答,这种做法很不科学。
       对解答题切不可整体放弃,一定把容易拿到的分(前1、2小题,或一个题目的前面部分)先拿到手。
       记住一点:凡是会做的题,应该力求一遍就做对(一般来说,复查的时间几乎是没有的)。 在平时也应对自己这样要求。
4.自信从容,适当紧张,正常发挥水平
       高考应试是一种要调动多种积极因素的复杂劳动,需要在情绪稳定的前提下有条不紊地进行,但考前和考试中出现一点紧张和焦虑是正常的,完全地放松不可能,必要的适度紧张不可少,切不要因为害怕自己出现焦虑而更焦虑。对这些问题,在考前就应有一定的心理准备。
       因此,既不能”上场昏”,见到生题就紧张、害怕!
       请同学们记住:(在解题时)“多出妙手不如减少失误”; “少丢分等价于多得分”;“不要去想什么超水平发挥,能正常发挥就行”。


点击:中国美术高考网   了解更多

雷人

路过

鲜花

相关阅读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中国传媒大学 beifu
图文热点

最新文章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