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开启辅助访问

中国美术高考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中国美术高考网 美考资讯 查看内容

中国美术学院2016本科招生考试政策变化

2016-2-22| 查看: 28898| 评论: 0|来自: 网络

中国美术学院2016本科招生考试政策变化
       2月16日上午8点42分中国美术学院2016年度本科招生考试现场确认工作杭州考点,已无人排队,因为今年的本科招生考试与往年相比,多了几点变化。
  一、增加网上报名确认方式。
  为给考生提供方便和节约时间成本,考生报名确认提供两种渠道:一种是考生可在2月14日~15日,通过下载APP网上确认。另一种是考生可参加2月16日~17日现场确认。往年,考生登陆中国美院招生网进行网报后,全部要进行现场确认,由于考生经常需要奔赴几所院校进行考试和报名,有时现场确认遭遇“撞车”。
  但今年有一条新途径:若考生现场确认时间与参加其他院校考试确实有冲突,可提前网上下载登录报名系统手机APP客户端,进行在线确认,确认成功后,打印出准考证,就可以前往考点考试了。
  每年杭州考点几万人次报名,现场确认第一天,无论刮风下雨都会排长龙,这几年都是如此。从今年开始,这种情况将彻底得到缓解。
  往年同期,数万名等待现场确认的考生们在中国美术学院象山校区门口排队的长龙可谓杭城一景。队伍沿着美院山北校区的外墙一直延伸到云溪隧道。
  据分管招生工作的中国美术学院党委副书记刘正介绍,今年中国美院共计划招生1540人,全国一共有5.7万人次报名,与去年基本持平。其中杭州考点有3.5万人次。在今天的现场确认前,已有逾70%的考生进行了网上确认。
  经过学院各部门周密的安排和部署,本次现场确认的工作流程显得平稳而高效。除去步行时间外,平均每人只需花费15秒左右的时间就可以完成现场确认。
  完成现场确认的考生们纷纷表示,学长学姐们口中现场确认的情景很恐怖,排着队就能把美院风景看了一圈,好不容易等排到自己了,手已经冻得拿不出身份证和网报单。可自己今天从踏进美院大门到打印出准考证只用了三分钟,能用更多的时间来熟悉考场和欣赏美院的风景。
  一名现场负责维持秩序的学校保安说,他们今晨五点半就起了床,七点之前全部到岗,严阵以待,可没有想到今年的工作比以往轻松了很多。看到考生们这么快就能完成现场确认,不用在寒风中等得瑟瑟发抖,他们也很欣慰。
  二、美术与设计理论类专业加试术科考试。
  重视基础和综合素养,文化课与专业课并重一直是中国美院在招生上的一贯要求。往年的美术与设计理论类专业本科考试,考生通过提供专业文章和简历的方式参与考试。从今年起,将进行专业课测试,分为“综合素质”和“赏析与写作”两项考试。“综合素质”考察学生在中学阶段综合文化知识的掌握情况,“赏析与写作’’部分则考察学生的艺术鉴赏和写作能力。
  三、取消语文、英语单科线限制。
  往年中国美院本科招生中,对语文和英语根据不同专业,在录取分数上有所限制。报考专业不同,对语文、英语单科的最低要求也不同,其中美术与设计理论类专业考生必须语文100分、英语90分以上。只有专业成绩排名在前1/15的考生,语文或英语单科分数线可降低10分,文化总分线可降低10分。然而从今年起,本科考试将取消这两门课程的单科限制,对于偏科的学生来说,无疑是一个巨大的福音。对中国美院来说,则是为了招收到专业特别优秀的考生。另外,所有专业文理兼招,为艺术类提前批或第一批录取。
  四、考生作弊将被严惩。
  中国美院一直坚决维护考试公平,今年更是加强考试纪律,对作弊行为严格按照教育部令第36号处理。“弄虚作假,在报名阶段发现的取消报考资格;在入学前发现的,取消入学资格;入学后发现的,取消录取资格或者学籍;毕业后发现的,由教育行政部门宣布学历、学位证书无效,责令收回或者予以没收;涉嫌犯罪的,依法移送司法机关处理。”据悉,中国美术学院对于考生在考试期间带手机进考场,手机未关机者,一经发现将按照教育部有关规定以作弊处理,取消所有考试成绩,并报到当地省教育考试院,还有可能取消高考成绩。
  五、上海设计学院考试可在全国五大考点参加考试。
  今年中国美院上海设计学院的考试,也改变了往年只在杭州开放考试的规定,考生可在全国五大考点参加考试。而今年,杭州考点的所有专业考试,都将在中国美院象山校区(转塘)举行,南山校区将不再设考场。
  中国美术学院2016年度本科招生考试现场确认工作于2月17日下午四时结束。2月19日至2月22日将进行为期四天的专业考试。
  因为今年部分考生通过APP终端进行报名确认而未到现场,且校园面积较大,防止在考试前发生迷路等状况耽误考试时间,广大考生可于2月18日下午四点前来中国美院象山校区熟悉考场。
  另外,考试期间,可能会遇到雨雪天气,交通拥堵等情况,提醒考生预留足够的赶考时间。
  望各位考生诚信考试,发挥专业水平,考出好成绩。

点击:中国美术学院招生网   了解更多

雷人

路过

鲜花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中国传媒大学 beifu
图文热点

最新文章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