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开启辅助访问

中国美术高考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中国美术高考网 美考资讯 查看内容

美术生须知的美术校考解读

2015-8-21| 查看: 3945| 评论: 0|来自: 网络

美术生须知的美术校考解读
       美术校考:就是指目前国内比较权威,及教育部备案的各大艺术类院校,或者各大院校的艺术系对于高中三年级美术类考生单独进行的考试。它的通过与否,由各大院校自己决定(分数及是否录取)。
       校考原因:名校都会有校考,对于持有各院校校考单招合格证的孩子来说,在高考成绩公布以后,院校会进行择优录取。想进更好的院校进行学习和深造,必然要参加校考。因为知名的院校,都会筛选出更优的考生。不过这里的前提,是孩子的联考成绩必须合格,否则一切空谈。
       校考政策:按照规定,独立设置本科艺术院校可跨省设点组织校考;其余本科院校原则上只在本校所在地设点组织校考,如有特殊要求确需跨省设点组织校考的,须经拟设考点所在地省级招办同意并报本校主管部门备案。
       民办高校、独立学院及高职(专科)院校只能在本校所在地组织省级统考未涉及到的专业校考;招生学校下设的二级学院(系)不得自行设点组织校考。
       校考合格:校考合格标准由招生学校根据各专业的特点和要求自行确定。校考专业考试合格证书发放数量原则上按与本校相应艺术类专业招生计划1:4 的比例发放。获准在省级统考合格生源基础上组织校考的招生学校也可根据考生省级统考成绩及分布情况直接划定本校的专业合格标准。
       校考科目:素描色彩,速写。当然,有的学校不考速写。但一般来说知名美术院校三项必考。素描和色彩的所有高校美术校考必定考查的科目,部分尤其知名学校和专业还增加其他考试科目。
       这里要提醒家长们的是,很多知名院校分科很细,报考设计系就会单考设计。如:中央美术学院的建筑专业会有立体构成科目的考试,北京服装学院设计专业会有创意速写科目的考试等。所以也需要家长们对于招生简章要好好研读,由于不同专业院校涉及专业繁多,所以在选择培训机构的时候也要考虑这些因素。
       校考报名方式:网上报考或者现场报考,以及现场确认。教育提醒:目前各校报名趋于网络化,建议考生和家长在入学前提前开通网银。
       校考考试时间:每年1月-3月,具体时间在各院校的招生简章中有说明。
       校考分数查询:各个学校具体查询时间,由各个院校自行决定。家长可随时关注学校官网。
       校考合格分数线:按照各高校分省分专业招生计划的4倍划定校考合格分数线,有些学校会3倍或5倍。
       需要提醒家长们的是,如果该校该专业是按照文化过线专业排队录取这样的办法录取考生,考生最好能够获得自己在校考中的具体排名位置,为后期的志愿填报做好准备,因为这个排名直接关系到报考的风险。例如,考生文化过线,达到该学校的文化要求,专业排名在招生计划之内,那么考生报考这个学校的这个专业基本上可以说就是零风险。
 
 
点击:中国美术高考网    了解更多

雷人

路过

鲜花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中国传媒大学 beifu
图文热点

最新文章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