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开启辅助访问

中国美术高考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中国美术高考网 美考资讯 查看内容

“实验·和立---郭志刚、吴炜艺术展”在西安美术学院开幕

2014-9-5| 查看: 81| 评论: 0|来自: 中国美术高考网

“实验·和立---郭志刚、吴炜艺术展”在西安美术学院开幕

为纪念中国抗日战争和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69周年,由西安美术学院主办,西安美术学院美术馆、西安艺人企业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共同承办的“实验·和立---郭志刚、吴炜艺术展”于2014年9月3日在西安美术学院隆重开幕。陕西省文化厅办公室主任纪壮志,陕西省美术博物馆副馆长张养玉,陕西师范大学美术学院院长冯民生,西安美术学院学报《西北美术》主编应一平等300余人出席了开幕式,西安美术学院副院长贺荣敏、副院长韩宝生,院长助理吴昊等院领导和专家先后参观了展览。

开幕式上,西安美术学院美术教育系主任王保安教授主持并介绍了郭志刚、吴炜二位艺术家的相关艺术成就和出席嘉宾,转达了西安美术学院郭线庐院长、朱恪孝书记的祝贺。并就“千秋”和“罔境拾遗”为题的系列作品作出自己的见解。随后中国当代著名诗人狄马、伊兰和陈涛三位诗人分别朗诵他们的诗作来表示对本次展览的庆贺。

(西安美术学院美术教育系王保安教授主持开幕式)

策展人张河清博士说“中国当代艺术的实验是艰难的,实验的过程是探险的,探险的结果是未知的……但我们必须痛并快乐的关注当下、追求自由,享受孤独、享受过程”。他呼吁大家关注、支持欣赏那些——“纯粹、有格”的艺术家和知识分子。

(策展人张河清博士致辞)

(艺术家代表吴炜发言)

(诗人陈涛先生朗诵自己的诗作)

(参观展览)

学术研讨会中,学术主持徐旭先生制定了“每人发言限时五分钟”的规则。各批评家、艺术家针对中国当代实验艺术展开了激烈的讨论,发表了自己对实验艺术的见解。艺术评论家南阳子说,郭志刚的艺术个案是西安当代艺术的高度,他的作品颠覆了我们对传统绘画的欣赏习惯,在视觉当中一直让我们处在一个游离的状态,在时间和空间当中的游离状态提醒我们人类是何等的渺小,微不足道。西安美术学院黄申发教授说到,两位艺术家所呈现的艺术效果不同,但艺术语言非常新,他个人认为艺术家有属于自己的艺术语言是很难得的,这是艺术高的层次。西安新闻广播节目主持人伊兰诚挚邀请郭志刚和吴炜教授前往“周六会客厅”做客。

(徐旭先生主持研讨会)

郭志刚教授的近作《千秋》系列,以其沉郁悲怆的生命交响,冲刷着生命形态下自由的魂魄和解放的身躯。其画面中凝结着流韵色彩笔触的涌动和墨线密集相拥私奔的狷态,使观者触目惊心。著名摄影家吴炜的“罔境拾遗”作品系列是作者在新摄影思想和艺术教学研究的探索成果,其画面语言在国内外摄影界,尤显弥珍。

(研讨会上展开激烈的学术讨论)

(艺术家吴炜的作品节选)

(艺术家郭志刚作品节选)




点击:中国美术高考网 了解更多


雷人

路过

鲜花

相关阅读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图文热点
李青书画作品
李青书画作品
李青,一九五九年生,山東滕州人。博士、教授、博士生導師
天才艺术家!我不敢相信我的眼睛-折纸艺术
天才艺术家!我不敢
如果你像我一样你永远不能叠一张纸不错足以使一个可以承受
北京艺术传媒职业学院2014年艺术类招生简章
北京艺术传媒职业学
第 1 页:北京艺术传媒职业学院2014年艺术类专业招生简章

最新文章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