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开启辅助访问

中国美术高考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中国美术高考网 美考资讯 查看内容

西北大学喜迎开学 院长寄语新生

2013-9-8| 查看: 5297| 评论: 0|原作者: 美考之路|来自: 中国美术高考网

  在西北大学的新生开学典礼上,西北大学西安经济管理学院院长任保平首先告诉新生们要对大学的本质有正确的理解,“不要为一张文凭来读书。”接着他说,“大学的责任不是培养‘高富帅’和‘白富美’,也培养 不出‘暴发户’和‘富二代’。”他认为,大学教育是一种“全人教育”,除专业知识外,更重要的是培养同学们的个人修养、理性思维、文化认知、社会意识和体 能发展,使同学们将来成为积极自信、关爱社群、有诚信、能担当的社会栋梁。

  “大学不是培养‘高富帅’和‘白富美’的,除专业知识外,更重要的是要培养同学们的个人修养、理性思维等能力。”  除专业课以外,要多走进图书馆去阅读经典,多和大师们辩论;去聆听一次哪怕与自己专业风马牛不相及的讲座;去试试看自己能为同学、学校、社区或者家乡做点什么。这样,在毕业的时候,就会发现大学生活有意义,也很精彩。

  听了任保平的讲话,部分学生表示深受启发。艺术学院环境设计专业新生刘晋宁说,自己对任老师的讲话深有体会,自己在未来四年也会注重去培养自己的独立性和适应社会的能力.


雷人

路过

鲜花

相关阅读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图文热点
李青书画作品
李青书画作品
李青,一九五九年生,山東滕州人。博士、教授、博士生導師
天才艺术家!我不敢相信我的眼睛-折纸艺术
天才艺术家!我不敢
如果你像我一样你永远不能叠一张纸不错足以使一个可以承受
北京艺术传媒职业学院2014年艺术类招生简章
北京艺术传媒职业学
第 1 页:北京艺术传媒职业学院2014年艺术类专业招生简章

最新文章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