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开启辅助访问

中国美术高考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中国美术高考网 美考资讯 查看内容

2013年渤海大学专科招生专业简介

2013-6-12| 查看: 1482| 评论: 0|原作者: meishugaokao|来自: 渤海大学

渤海大学2013年专科招生专业简介

 
  计算机应用技术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具有一定的程序设计及应用能力;数据库简单开发能力,熟练掌握计算机及外部设备的操作与维护能力;掌握网络系统的安装调试及运行维护能力的高技能计算机应用型人才。
  主要课程:C程序设计、面向对象程序设计、数据库应用、数据结构、网络程序设计、计算机组装与维护、计算机网络技术、网页设计等。
  学制:三年。

  会计

  培养目标:会计专业是一个理论与实际紧密结合,实践重于理论且操作能力较强的专业。本专业培养社会需要的、实际操作能力强的中高级应用型会计人才。本专业学生毕业后可从事企业、银行、事业、行政等单位的出纳、会计和财务管理工作(出纳员、记账员、成本核算员、会计员、稽核员、审计员、财务管理人员等)。
  主要课程:基础会计、财务会计、成本会计、财务管理、审计学、会计电算化、会计软件及应用、出纳实务、税务代理、三论、思想道德修养、实用英语、办公软件及应用、管理与沟通、口才与写作、经济法实务、财政与金融、证券投资、税法、财务分析等。
  学制:三年。

  会计电算化

  培养目标:会计电算化专业是辽宁省省级示范专业,是一个理论与实际紧密结合,实践重于理论且操作能力较强的专业。本专业横跨会计和计算机两个基本学科,属于复合型专业。本专业培养社会需要的、能熟练掌握手工会计和会计软件进行账户处理的中高级应用型会计电算化人才。本专业学生毕业后可从事企业、银行、事业、行政等单位的出纳、会计和财务管理工作(出纳员、记账员、成本核算员、会计员、稽核员、审计员、财务管理人员等)。
  主要课程:基础会计、财务会计、成本会计、财务管理、审计学、会计电算化、会计软件及应用、思想道德修养、实用英语、办公软件及应用、管理与沟通、口才与写作、经济法实务、财政与金融、证券投资、税法、财务分析等。
  学制:三年。

  市场营销

  培养目标:市场营销专业是辽宁省示范专业。本专业培养适应社会需要的,具有较高营销技能,从事营销业务与管理工作的高技能应用型营销人才。就业岗位包括一线营销人员和营销调研、策划、组织等基层管理人员(销售主管、企划主管、店长、商场楼层经理、商品部经理等)。
  主要课程:管理与沟通、市场营销基础、市场调查与预测、企业产品营销实务、商场营销实务、营销核算与绩效分析、商品知识、电子商务、商务谈判、营销策划。
  学制:三年。

  国际贸易实务

  培养目标:国际贸易实务专业是辽宁省首批特色专业。本专业培养具有扎实国际商务英语基础,足够现代化国际贸易专业知识,较强外贸业务操作技能,与外经贸企业、海关、货代公司、银行、商检局等组织的填单、制单、跟单、报关、报检、货代及保险业务等岗位工作零距离对接的高技能应用型外贸人才。
  主要课程:国际贸易实务、单证实务、外贸函电、国际货运代理、集装箱运输实务、国际物流、商务英语、国际金融、海上保险、国际市场营销、进出口业务模拟实训等。
  学制:三年。

  旅游管理

  培养目标:旅游管理专业是教育部首批国家级教学改革试点专业和辽宁省首批示范性专业。本专业培养具有国际化视野、跨文化交际能力、良好职业态度与职业形象、较强职业综合能力的,能胜任旅游与酒店行业高端领域相关岗位的技能型人才。
  主要课程:英语、日语、韩语、跨文化交际、导游基础知识、旅游政策法规、导游实务、中国旅游地理、旅游客源国概况、形体舞蹈与服务礼仪、旅游服务心理、旅游市场营销、旅游电子商务、酒店职业英语、酒店产品与品牌文化、酒店运营部门服务与管理、酒店职能部门服务与管理、酒店督导管理等。
  学制:三年。

  商务英语

  培养目标:本专业主要培养具有扎实的英语语言基础,掌握国际商务领域的基本理论和职业技能,熟练使用计算机和各类现代化办公设备,具有较强的社会实践能力和就业竞争力,具有较高职业素养的高技能应用型人才。主要就业岗位:(1)涉外商务人员;(2)外贸业务员;(3)商务文秘;(4)涉外接待服务人员。
  主要课程:综合英语、商务英语、涉外秘书英语、英语口语、英语口译、外贸函电、国际贸易实务、国际商法、计算机基础等。
  学制:三年。

  商务日语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具有良好的职业素质和文化修养,掌握日语语言,熟悉商务知识,能够使用多种现在化办公设备,面向外企及旅游、行政、事业单位涉外部门,从事商务管理、文秘、翻译、旅游服务等工作的应用型人才。
  主要课程:基础日语、日语视听、日语会话、日本概况、应用商务日语、商务日语会话、酒店日语等。
  学制:三年。

  航海技术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适应社会主义市场经济建设需要,具有海洋船舶驾驶、船舶运输管理等方面的知识,能在海洋运输各企事业单位从事海洋船舶驾驶和营运管理工作,符合国际和国家海船船员适任标准要求的、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能适任现代航运业发展,在国内外船舶运输公司从事远洋运输及在中国港口从事引航和有关公司从事航运代理、管理工作的高级航海技术人才。
  主要课程:航海学、航海仪器、航海气象学与海洋学、船舶操纵、船舶值班与避碰、船舶管理、船舶结构与设备、海上货物运输、航海英语、GMDSS设备、航运业务与海商法等。
  学制:三年。

  轮机工程技术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适应社会主义市场经济建设需要,具有海洋船舶轮机工程、船舶运输管理等方面的知识,能在海洋运输各企事业单位从事轮机操作、维护管理、修造等工作,符合国际和国家海船船员适任标准要求的、能适任现代航运业发展、在中外船舶运输公司从事远洋运输工作,在中国港口及有关公司从事轮机操作、检验、维修、测试等工作的高级轮机工程技术人才。
  主要课程:机械制图、热工基础、工程力学、轮机工程材料、轮机英语、电工与电子技术、船舶电气、船舶管理、船舶自动化、主推进动力装置、船舶辅机、船舶管理、轮机维护与修理、电工工艺与电气测试实践、船舶动力装置设备的操作与拆装实践等。
  学制:三年。


雷人

路过

鲜花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图文热点
李青书画作品
李青书画作品
李青,一九五九年生,山東滕州人。博士、教授、博士生導師
天才艺术家!我不敢相信我的眼睛-折纸艺术
天才艺术家!我不敢
如果你像我一样你永远不能叠一张纸不错足以使一个可以承受
北京艺术传媒职业学院2014年艺术类招生简章
北京艺术传媒职业学
第 1 页:北京艺术传媒职业学院2014年艺术类专业招生简章

最新文章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