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开启辅助访问

中国美术高考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中国美术高考网 美考资讯 查看内容

2013年山东大学高考新增2个本科招生专业

2013-5-21| 查看: 3133| 评论: 0|原作者: meishugaokao|来自: 山东大学

山东大学2013年高考新增2个本科招生专业

 

  山东大学是中国历史最悠久的大学,今年新增旅游管理、国际教育两专业。学校形成了富有山大特色的完整的创新人才培养体系,致力于培养具有高度的社会责任心、过硬的社会竞争力、个性和人格得到健全发展的高素质创新人才。今年山东大学总的招生规模与往年基本上持平,招生计划为10100人。

  山东大学在今年本科招生专业上增加了两个,一个是旅游管理专业,一个是汉语国际教育专业。旅游管理专业,是学校列为国际化建设的专业。目前山东大学共有20个专业列为国际化建设专业。它们在教学方案、师资,包括未来的发展方向,都和国外同类专业接轨。未来我们想培养在旅游管理行业里面国际平台上有竞争力的学生。汉语国际教育是依托我们国际教育学院建设的。在全国对外孔子学院以及对外汉语教学方面,山东大学有非常深厚的底蕴和师资的优势,所以,我们想吸引热爱汉语教学、能在国外传播中国文化的学生报考这个专业。另有人类学、文物与博物馆学两个新上本科专业,分别在社会学和考古学招生大类中招生。

  山东大学是中国目前学科门类最齐全的大学之一,在综合性大学中具有代表性。本科生和研究生层次教育涉及哲学、经济学、法学、教育学、文学、历史学、理学、工学、农学、医学、管理学、艺术学等12大学科门类。拥有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40个,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55个,专业学位博士点3个,专业学位硕士点27个,本科专业118个,博士后科研流动站38个,形成了结构完整、实力雄厚、独具特色的人才培养体系。在历史发展中,山东大学形成了自己的学科优势和特色。特别是经过20世纪30年代和50年代在青岛办学时期的辉煌与发展,不仅奠定了“文史见长”的学术特色,出现了一批在国内外享誉甚高的人文学者,以及像《文史哲》这样备受关注的学术阵地,而且在自然科学领域也打下了良好基础,使山东大学跻身于中国著名学府的行列。上世纪末三校合并以来,新发展的金融数学、晶体材料、凝聚态物理、胶体界面化学、微生物、机械、材料学、心脑血管功能修复、新药制造、中国古典哲学等学科均达到国内一流水平,有些方向和领域已处在世界水平。

 



雷人

路过

鲜花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图文热点
李青书画作品
李青书画作品
李青,一九五九年生,山東滕州人。博士、教授、博士生導師
天才艺术家!我不敢相信我的眼睛-折纸艺术
天才艺术家!我不敢
如果你像我一样你永远不能叠一张纸不错足以使一个可以承受
北京艺术传媒职业学院2014年艺术类招生简章
北京艺术传媒职业学
第 1 页:北京艺术传媒职业学院2014年艺术类专业招生简章

最新文章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