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开启辅助访问

中国美术高考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中国美术高考网 美考资讯 查看内容

2013年北京大学保送生面试部分试题

2012-12-23| 查看: 3677| 评论: 0|原作者: meishugaokao|来自: 北京大学

2013年北京大学保送生面试部分试题

昨天,北大进行了保送生面试环节。和往年相比,考试仍采取5人小组面试的方式,而最近很热的“富豪移民”、“网络问政”等话题都成为面试考题。

据考生反映,本次面试主要以个人抽题及小组讨论的形式进行,考生首先被分成5人一个小组,然后进行个人抽题。每名考生从10道题中抽出一题,如果对自己的题目不满意,还有重新抽取一次的机会。经过3分钟准备后,发表一段2分钟的个人见解。在考试过程中,考生除了要对自己抽中的题目进行阐述外,还要参与对其他小组成员题目的讨论。

北大的题目涉及面很广,多为社会热点,如“富豪移民”、“网络问政”等话题。“这次的考题也不用提前准备,都是比较有话可说的。”来自湖南的考生孙同学说。

>>部分面试考题

1)你在高中遇到的最大挫折是什么,怎么解决的?2)中国医疗进步会加速人口膨胀,你对这个说法怎么看?

3)你对于“数学物理是基础学科,物理化学是更高层次的学科”这个说法怎么看?

4)你对“富豪移民是不爱国”的说法怎么看?

5)中国高铁的里程已经位居世界第一,这是否代表中国未来交通的发展方向?

6)你对于中国是世界上滥用抗生素最多的国家怎么看?

7)有的人说生命在于运动,但也有种说法是“千年的王八万年的龟”,你怎么看?

8)上行科学对下行科学的作用?

9)你对于网络问政的看法?


雷人

路过

鲜花

相关阅读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图文热点
李青书画作品
李青书画作品
李青,一九五九年生,山東滕州人。博士、教授、博士生導師
天才艺术家!我不敢相信我的眼睛-折纸艺术
天才艺术家!我不敢
如果你像我一样你永远不能叠一张纸不错足以使一个可以承受
北京艺术传媒职业学院2014年艺术类招生简章
北京艺术传媒职业学
第 1 页:北京艺术传媒职业学院2014年艺术类专业招生简章

最新文章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