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开启辅助访问

中国美术高考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中国美术高考网 美考资讯 查看内容

新疆医科大学厚博学院

2009-7-26| 查看: 4922| 评论: 0|原作者: |来自: writer:

新疆医科大学厚博学院

新疆医科大学是一所集医疗、卫生、药学教学和科研为一体的综合性医科大学,目前内设17所学院(中医学院、基础医学院、第一临床医学院、第二临床医学院、第三临床医学院、第四临床医学院、第五临床医学院、成人教育学院、厚博学院、公共卫生学院、药学院、成教学院、护理学院、医学工程技术学院、国际医学教育学院、研究生院、语言学院),2个部(人文社会科学部、体育教学部),4个系(中医系、口腔系、针灸骨伤系、中药系),5所附属医疗机构。

新疆医科大学厚博学院本部现有1个七年制临床医学专业,17个本科专业和专业方向,28个专科专业和专业方向;拥有临床医学、药学、环境卫生等一级学科博士后流动站3个,博士学位点3个,二级学科硕士学位点35个

, 一级学科专业硕士学位点2个;设有8个自治区级研究所(中心),5个自治区级重点学科,2个自治区级重点实验室,在全疆各地建有各类临床教学实习基地40余所。同时是全国48所高校“在职人员申请研究生学位授权单位”、全国45所高校“临床医学专业试点学位单位”和全国公共卫生管理专业硕士(

MPH )授予单位之一,拥有硕士生导师、博士生导师审批权、教师系列副教授、卫生系列主 任 医师专业技术职务评审权。

新疆医科大学厚博学院本部占地面积2696亩,建筑面积70万平方米。大学本部现有教职工6225人,专业技术人员4617人,具有高级专业技术职务人员947人。现有博士生导师35名,硕士生导师335名。全校有43名专家享受国家政府特殊津贴,13位同志获自治区有突出贡献的优秀专家称号。

大学本部目前同美、英、法、日、俄、巴基斯坦、哈萨克斯坦等17个国家以及国内20多所高等院校或科研机构建立了合作关系。图书馆拥有馆舍5452平方米

,藏书40余万册。

   新疆医科大学厚博学院为2003年5月6日 获准成立,并根据2004年2月5日 教育部教发函[2004]13号文件正式批准,

由新疆医科大学举办的一所按新机制、新模式运作,充分依托、发挥新疆医科大学综合办学优势,中西医并重,具有浓郁地域特色的本、专科层次的综合性高等医学院校。

厚博学院现有教学管理科、学生管理科、财务管理办公室、综合办公室等4个职能科室,8名工作人员。

  ⒈ 学院的目标定位:整体医学教育水平为新疆地区高等院校的中上水平,在西北地区、乃至全国具有一定知名度;

  ⒉ 类型定位:以教学为主的高等医学院校;

  ⒊ 层次定位:全日制本科层次学历教育;

  ⒋ 学科定位:以医学类专业为主、积极推动医学相关类专业发展,以非医学类专业为辅;

  ⒌ 服务面向定位:立足新疆、服务边疆、面向全国,培养出具有品德高尚、基础理论扎实、专业口径宽、实践能力强、职业素质高、勤奋敬业、富有创新精神和开拓能力的实用性复合型医学人才。

新疆医科大学厚博学院2005年招生简章

一、学院概况

新疆医科大学厚博学院坐落于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乌鲁木齐市风景秀丽的鲤鱼山, 是一所由自治区教育厅批准成立和国家教育部确认的独立学院。

申请举办厚博学院的新疆医科大学,是一所集医疗、卫生、药学、教学和科研为一体的综合性医科大学,目前有12所学院、5所直属临床医学院、3所非直属临床医学院、5所附属医院。新疆医科大学现有1个七年制临床医学专业,27个本科专业和专业方向,17个专科专业和专业方向;拥有临床医学、药学、环境卫生等3个一级学科博士后流动站,3个博士学位点,35个二级学科硕士学位点,2个一级学科专业硕士学位点;有35名博士生导师,335名硕士生导师;设有8个自治区级研究所(中心),5个自治区级重点学科,2个自治区级重点实验室,在全疆各地建有43所各类临床教学实习基地。新疆医科大学同时是全国48所高校“在职人员申请研究生学位授权单位”、全国45所高校“临床医学专业试点学位单位”和全国公共卫生管理专业硕士(MPH)授予单位和全国21所医科类院校中临床医学专业学位博士培养(MD)授权单位之一,目前同美、英、法等17个国家,以及国内20多所高等院校或科研机构建立了合作关系。新疆医科大学现有各类在校生18048名,累计为社会培养了各级各类医药专门人才49485名。

新疆医科大学厚博学院是按新机制、新模式举办的全日制普通本科层次独立学院。厚博学院发扬“好学、力行、笃医、创新”的优良校风,立足新疆,面向全国,因材施教,严格管理,以培养实用性、复合型、高素质人才为目标,以人才市场需求为导向,以优质师资力量为基础,以现代化管理制度为保障,以教学质量、办学效益求发展。厚博学院依托、发挥新疆医科大学的综合办学优势,聘任并建立一支以新疆医科大学教师为主体的近300人高素质的专兼职教师队伍和管理队伍,聘任教师中副教授占46%以上,充分利用大学本部的教育教学资源,实现资源共享。厚博学院现设有临床医学专业、口腔医学专业、中西医结合临床医学专业、医学影像专业、医学检验专业、生物技术专业、公共事业管理专业(卫生事业管理方向)和汉语言专业等专业。

二、 2005年招生计划

根据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教育厅核定的招生数,厚博学院编制2005年本科层次招生计划共计600名,专业有:临床医学300人、口腔医学80人、中西医结合临床医学80人、公共事业管理(卫生事业管理方向)60人、生物技术40人,汉语言40人。

厚博学院2005年将在新疆、天津、河北、辽宁、吉林、黑龙江、浙江、福建、江西、河南、湖北、湖南、重庆、四川、贵州、云南、陕西、甘肃等18个省、市、自治区安排招生计划。具体分专业招生计划请参考各省、市、自治区高校招生考试主管部门公布的相关信息。

三、专业介绍

㈠ 临床医学专业 学制:五年。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适应社会主义经济建设需要的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符合医学教育标准和知识、能力、素质要求,具有解决一般临床实际问题和未来发展潜质的适用型临床医学人才。

主要课程有:人体解剖学、组织胚胎学、生理学、生物化学及分子生物学、病原学、免疫学、病理解剖学、病理生理学、药理学、诊断学、外总外科手术学、传染病学、内科学、外科学、妇产科学、儿科学。

就业方向:学生毕业后可到各级医院、高等医学院校以及科研机构工作。

㈡ 口腔医学专业 学制:五年。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适应社会主义经济建设需要的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符合医学教育标准和知识、能力、素质综合要求,具有解决实际问题和未来发展潜质的医学通用人才。具有较扎实的口腔医学知识和临床技能,具备创新意识和科学研究能力,符合社会职责、社会参与及自我更新要求。

主要课程有:人体解剖学、组织胚胎学、生理学、生物化学及分子生物学、病原学、病理解剖学、药理学、诊断学、内科学、外科学、口腔内科学、口腔颌面外科学、口腔修复学、口腔影像诊断学。

就业方向: 学生毕业后可在医疗机构中承担口腔常见病、多发病诊治、修复和预防工作的高质量口腔临床医师。

㈢ 临床医学中西医结合专业 学制:五年。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适应21世纪我国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需要的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符合医学教育标准和知识、能力、素质要求,具有较高综合素质和发展潜力的中西医结合医学专门人才。

主要课程:中医基础理论、正常人体形态学、人体机能学、中医诊断学、病理解剖学、中药学、方剂学、内经选读、诊断学基础、中西医结合内科学、中西医结合外科学、针灸学、中西医结合妇科学、中西医结合儿科学。

就业方向: 学生毕业后可从事中医医疗、中西医结合医疗和教学及科研等工作。

㈣ 公共事业管理专业(卫生事业管理方向) 学制:四年。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适应社会主义经济建设需要的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符合医学教育标准,具有宽厚的自然科学知识和人文科学知识,具有较强的解决实际问题和人际交流能力,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和人文素养,具有未来发展潜质医疗卫生事业管理人才。

主要课程为:正常人体形态学、人体机能学、微观经济学、公共关系学、管理心理学、卫生管理统计学、管理学基础、卫生经济学、社会医学、流行病学、卫生法学与监督学、卫生事业管理学。

就业方向:学生毕业后,可到各级卫生行政管理部门、高等医学院校、科研院所从事管理、教学、科研等工作。

㈤ 生物技术专业 学制:四年。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德、智、体全面发展的具有生命科学的基本理论和较系统的生物技术基本理论、知识和技能的专门人才。

主要课程为:普通生物学、分子生物学、细胞生物学、高级生物化学、病原学、神经生物学、药学导论、分子免疫学、生物信息学、仪器分析与分析化学、分子流行病学、生物技术制药、生物材料学、现代生物技术概论、环境监测与评价等。

就业方向:学生毕业后,能在科研机构、学校、企事业单位从事科学研究、教学、实验技术的开发等工作。

㈥ 汉语言专业 学制:四年。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政治思想坚定,品学兼优,具有扎实的汉语语言基础及广博的文化知识,有一定的汉语文学修养和鉴赏能力,较强的汉语口译和笔译能力,以及汉语文字的写作能力的综合型高级汉语人才。

主要课程为:汉语口语、医用汉语、现代汉语、语言学概论、汉语阅读、汉语视听说、中国文化、汉语语法、汉语修辞、中国当代文学、古代汉语、汉语翻译与技巧、汉语教学法、普通逻辑学等。开设多种选修课程。

就业方向:学生毕业后,能熟练地运用汉语在政府、事业、企业、医院、科研、文化等事业单位从事翻译、公务员等工作;在教学、科研单位从事教学、研究等工作。

四、报名条件

㈠ 凡符合下列条件的中国公民,具备报名资格: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和法律;高级中等教育学校毕业或具有同等学力(初中起点除外);身体健康。

㈡ 下列人员不得报考:

⒈ 国家承认学历的高等学校的在校生;

⒉ 应届毕业生之外的高级中等教育学校的在校生;

⒊ 因触犯法律而被追诉或正在服刑者;被高等学校开除学籍或勒令退学不满一年者(从被开除之日起,到报名开始之日止);

⒋ “投亲靠友”者;

⒌ 思想政治品德考核不合格者。

㈢ 报名时间、地点:按照各省市高校招办规定的时间和地点统一办理报名手续。

㈣ 志愿填报:根据各省、市、自治区高招办2005年普通高校招生录取批次的有关规定,符合报名条件的考生可填报我院本科专业:临床医学专业

5年制;口腔医学专业 5年制;中西医结合专业 5年制;公共事业管理专业(卫生事业管理方向) 4年制;生物技术专业 4年制;汉语言专业

4年制。

五、语种:实行汉语教学

汉语言学生(包括汉考汉和民考汉)、民语言学生预科一年后(本科教育阶段)全部实行汉语授课。

六、性别比例:

各专业男女比例无特殊要求。

七、健康状况:

凡符合国家规定条件、身体健康状况良好的考生均可报考我院,新生入校时学院另行安排体检,体检不合格者不予注册。

限报专业执行国家统一要求,除公共管理专业(卫生事业管理方向)外,其他专业均限制色盲、色弱、弱视和肢体残疾的考生报考。

新疆医科大学第一临床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是自治区招生委员会指定的高考学生体检审查、仲裁机构。

八、录取

厚博学院实行异地远程网上录取,并以统一高考文化成绩为基本录取依据,在各省市高招办规定的批次投档分数线上,根据招生计划,按德、智、体全面考核,公平竞争、公正选拔的原则,按照考生的志愿顺序择优录取。

电话:0991—4365705 0991—4365773 传真:0991—4365705

联系人:李老师、陈老师、热娜老师

地址: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乌鲁木齐市新医路8号。

邮编: 830054 电子邮件: uponer@163.com

九、收费

新生一律缴费上学,临床医学、口腔医学、临床医学中西医结合、生物技术专业学费每人每学年12000元;公共事业管理(卫生事业管理方向)专业学费每人每学年9000元;汉语言专业学费每人每学年8000元。住宿费按国家统一标准收取。

十、毕业证书、学位证书

学生毕业后颁发国家统一印制的新疆医科大学厚博学院毕业证书。本科生经新疆医科大学学位委员会审核,达到学校规定者,授予新疆医科大学学士学位。

学生在校期间享受与新疆医科大学录取学生的同等待遇(包括组织发展、各类评优、奖学金评比、就业指导等)。


雷人

路过

鲜花
上一篇:中国民用航空学院下一篇:湖南大学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图文热点
李青书画作品
李青书画作品
李青,一九五九年生,山東滕州人。博士、教授、博士生導師
天才艺术家!我不敢相信我的眼睛-折纸艺术
天才艺术家!我不敢
如果你像我一样你永远不能叠一张纸不错足以使一个可以承受
北京艺术传媒职业学院2014年艺术类招生简章
北京艺术传媒职业学
第 1 页:北京艺术传媒职业学院2014年艺术类专业招生简章

最新文章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