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开启辅助访问

中国美术高考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中国美术高考网 美考资讯 查看内容

教育部:4类普通高中应届毕业生有保送生资格

2009-7-26| 查看: 911| 评论: 0|原作者: |来自: writer:

 

  2O01年全国普通高校招收保送生工作,教育部除了对全国高校招收保送生总数控制在500O人之外,对高校保送生条件也作了严格的规定。

  据了解,今年只有以下四类普通高中应届毕业生,才具有保送生资格。

  一是省级优秀学生。具体是指按照《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适应新形势进一步加强和改进中小学德育工作的意见》和《教育部关于学习贯彻〈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适应新形势进一步加强和改进中小学德育工作的意见〉的通知》,各省评选出的省级优秀学生。

  二是全国中学生学科奥林匹克竞赛获奖者。具体是指在高中阶段获全国中学生学科奥林匹克竞赛全国决赛一、二、三等奖或省赛区一等奖的应届高中毕业生。

  三是国家理科试验班优秀毕业生。具体是指北京大学附中、清华大学附中、北京师范大学附属实验中学和华东师范大学第二附属中学举办的“三年制高中理科试验班”里的优秀毕业生。

  四是天津外国语学校等13所外语学校(中学)优秀毕业生。这13所学校是:天津外国语学校、长春外国语学校、济南外国语学校、南京外国语学校、杭州外国语学校、武汉外国语学校、重庆外国语学校、郑州外国语学校、太原外国语学校、成都外国语学校、深圳外国语学校、上海外国语大学附中和广东外语外贸大学附中。上述学校推荐保送生的比例,不能超过本校应届高中毕业生总数的20%。且上述学校具有保送资格的学生,只可报北京外国语大学、北京语言文化大学、外交学院、上海外国语大学和广东外语外贸大学等5所外语院校和有接收保送生资格的综合性大学的外语专业。

  另外,《普通公安院校招收公安英烈子女保送生的暂行规定》将继续执行。  

储召生 (新华网)


雷人

路过

鲜花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图文热点
李青书画作品
李青书画作品
李青,一九五九年生,山東滕州人。博士、教授、博士生導師
天才艺术家!我不敢相信我的眼睛-折纸艺术
天才艺术家!我不敢
如果你像我一样你永远不能叠一张纸不错足以使一个可以承受
北京艺术传媒职业学院2014年艺术类招生简章
北京艺术传媒职业学
第 1 页:北京艺术传媒职业学院2014年艺术类专业招生简章

最新文章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