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开启辅助访问

中国美术高考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中国美术高考网 美考资讯 查看内容

录取将近 江苏省公布提前批次院校录取办法

2009-7-26| 查看: 1200| 评论: 0|原作者: |来自: writer:

  随着第一阶段志愿填报结束,高考录取也越来越临近。根据我省安排,在各录取批次中,提前批次录取率先进行,提前批次录取含军事、公安、司法、航海、休育、艺术等院校的本、专科,我省于5日前进行提前批次录取院校录取数据准备,而从6日正式开始提前批次本科院校录取,8日进行提前批次专科院校录取。8日还公布提前批次征求志愿院校招生计划,10日,录取提前批次征求志愿考生。昨天,记者从江苏省教育考试院了解到,我省提前批次各类院校的具体录取办法。

  军校:国防生计划投放3554人

  军队院校招生对象为20周岁(截止当年9月1日)以下,未婚,应届高中毕业生。政治条件:品德优良,志愿从事国防事业。身体条件:报考军队院校考生应身体健康,符合《军队院校招收学员体格检查标准》的要求。

  军校录取安排在提前录取批次进行。省教育考试院对军检、政审和面试合格,文化总分达到规定分数线上的考生按高分到低分遵循其志愿,并根据男女生招生计划数,按规定比例向院校投档,供院校选录。军校本科录取根据解放军总政治部的有关规定分别执行第一批本科分数线或第二批本科分数线。今年,军队院校(含无军籍学员)、武装警察部队院校及地方高校招收国防生的计划数为3554人。其中,有29所军队院校招收本科层次862人;有4所军队院校招收本科层次无军籍学员94人;有11所武装警察部队院校招收1962人,其中本科层次1208人,专科层次754人;有61所地方高校招收本科层次国防生636人。

  考生在录取为“国防生”后,高校、学生本人和高校后备军官选拔培训办公室三方须签订《国防奖学金协议书》,考生家长(监护人)为签约考生的担保人。今年,解放军第二、三、四军医大学,解放军艺术学院将在我省招收培养《全军军官院校训练任务规划》确定的无军籍学员。在提前批次录取,实行入学批准书制度,考生入校经复查合格后,与承训院校签订《军队院校无军籍学员入学协议书》。学员在校学习期间无军籍;参照部队院校条令、条例和规章制度管理,统一着装,实行全程淘汰;免交学杂费和住宿费,院校按每人每月330元标准逐月发放学生本人生活补助费(寒暑假两个月不发),医疗费用按学校所在城市普通高等学校学生的有关政策执行,其他费用自理。毕业当年办理入伍提干手续,毕业学员定职定级,参照军队院校同培训层次、同学制有军籍学员的规定执行。分配纳入军队院校毕业学员分配计划。

  公安:按先本科后专科顺序进行

  报考公安院校的考生需进行面试、体能测试和政审。公安院校(专业)录取安排在提前录取院校批次,按先本科后专科的顺序进行。本科录取执行第二批本科院校省录取最低文化控制分数线,专科录取执行省提前录取专科批次最低文化控制分数线。录取时,院校对报考公安院校(专业)志愿且面试、体能测试、政审合格的考生,在规定的调档比例内,按从高分到低分、遵循志愿的顺序,进行择优录取。

  公安院校(专业)规定了男女生招生比例,投档时分别按男女招生计划数进行投档。江苏警官学院的专科招生计划分解到各市(省辖市),投档时在省控线上按市分别投档。

  体育:按文化分从高到低顺序投档

  体育主要有以下专业:体育教育专业,警察体育专业,运动训练专业,民族传统体育专业,社会体育专业,运动人体科学专业(体育保健康复、运动生理生化、运动解剖与生物力学方向),新闻学专业(体育新闻方向),公共事业管理专业(体育管理方向),应用心理学专业(运动心理方向),中医学专业(中医骨伤科学方向)。

  体育类专业实行提前录取的办法,录取工作由省教育考试院统一组织。本科最低录取控制分数线由省统一划定。省高校招生委员会将根据招生计划数和考生成绩,综合考虑分别划定男、女生的文化和体育录取省最低控制分数线(女生录取数占招生计划总数的25%左右)。录取时,省教育考试院根据有关政策规定和招生高校提出的调档比例以及考生所报志愿,对达到省同批录取最低控制分数线的考生按文化分从高到低顺序投档,招生高校对进档考生,按其《招生章程》中预先确定的录取规则和标准,以及考生政治思想品德、体检、成绩和男、女生比例等情况,德智体全面衡量,择优录取。因各校未按录取规则实施新生录取工作而产生的各类遗留问题,按照有关政策规定招生高校负责处理。

  体育类专业专科分数线将根据招生计划和生源情况,在本科录取结束后确定并按考生志愿,按照文化分从高到低投档,招生高校择优录取。体育类考生的照顾录取政策按2006年我省普通高校招生有关规定执行。警察体育、运动人体科学、运动心理、体育新闻、体育管理、体育保健康复和中医骨伤科学等专业按普通类分数线录取。

  艺术:三种录取办法各选一种

  艺术类专业录取工作在省招委的领导下,高校和省教育考试院按照“学校负责、招办监督”的要求和公平、公正的原则实施新生录取工作。录取时,在考生政治思想道德考核和体检合格,专业和文化考试成绩达到省同批最低录取控制分数线的情况下,招生高校按《招生章程》中预先确定的录取规则和标准,根据考生所报志愿,德智体全面考核,择优录取。

  为了进一步简化艺术院校的录取工作,增加招生工作透明度,我省对艺术院校的录取办法归纳为三种,录取院校应按招生专业类别,选择相应的录取办法进行录取。三种录取办法是:

  (1)美术类专业和广播电视编导类专业使用全省专业统考成绩的高校,对文化和专业分均达省录取最低控制分数线的考生,省教育考试院按考生的文化总分与专业总分之和,并按不大于招生计划数的130%,从高分到低分顺序投档,由高校择优录取。

  (2)音乐类专业和表演类专业使用全省专业统考成绩的高校,对文化和专业分均达省录取最低控制分数线的考生,省教育考试院按考生的专业总分并按不大于招生计划数的130%,从高分到低分顺序投档,由高校择优录取。

  (3)教育部批准的全国31所独立设置的本科艺术院校,可自行划定本校艺术类本、专科(高职)专业和文化考试录取最低控制分数线,并在录取前报省教育考试院备案。

  其他非独立设置的本科艺术院校、独立设置的专科艺术院校以及省内外非专业统考的高校,省高校招生委员会将根据招生计划数和考生的考试成绩,综合考虑并确定专业和文化录取最低控制分数线。

  省教育考试院对报考31所独立设置的本科艺术院校和非专业统考高校的考生,分别按相应的最低录取控制分数线,并按考生志愿和高校提出的调档比例投档,高校对进档考生按其《招生章程》中预先确定的录取规则和标准以及有关招生政策,自主、择优录取。

  独立设置的本科艺术院校有:中央戏剧学院、中央美术学院中央音乐学院中国音乐学院北京电影学院北京舞蹈学院、中国戏曲学院、天津音乐学院天津美术学院鲁迅美术学院沈阳音乐学院、吉林艺术学院、上海音乐学院上海戏剧学院南京艺术学院中国美术学院景德镇陶瓷学院山东艺术学院山东工艺美术学院湖北美术学院武汉音乐学院广州美术学院星海音乐学院广西艺术学院四川美术学院四川音乐学院云南艺术学院西安美术学院西安音乐学院新疆艺术学院、中国人民解放军艺术学院。

  有关艺术考生的照顾录取政策,按2006年我省普通高校招生有关规定执行。(本报记者孙为立 龚学明)


雷人

路过

鲜花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图文热点
李青书画作品
李青书画作品
李青,一九五九年生,山東滕州人。博士、教授、博士生導師
天才艺术家!我不敢相信我的眼睛-折纸艺术
天才艺术家!我不敢
如果你像我一样你永远不能叠一张纸不错足以使一个可以承受
北京艺术传媒职业学院2014年艺术类招生简章
北京艺术传媒职业学
第 1 页:北京艺术传媒职业学院2014年艺术类专业招生简章

最新文章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