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开启辅助访问

中国美术高考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中国美术高考网 美考综合 查看内容

艺术是什么?我为大家道来!

2014-3-3| 查看: 1436| 评论: 0|原作者: 中国美术高考网|来自: 中国美术高考网

原始部落里,大家都出去采集、渔猎,一个家伙病了,躺在岩洞里百无聊赖,就用碳在墙上画了几笔——艺术家出现了。

其它原始人回来了,某个毛人觉得墙上的画挺有趣,就用几个蘑菇作为交换,让那病恹恹的家伙帮自己在脸上描几笔——艺术开始商业化。

部落首领回来了,看到墙上的画着一个正扑向原始人的猛兽。首领不满意了,你画这个东西,没有表现出我们毛人的英勇,反而突出了野兽的凶猛,这对我们教育下一代,对弘扬我们部落的勇猛精神没有帮助啊!重画!——意识形态对艺术的影响开始了。

秋天来了,果实满林,准备过冬的动物个个膘圆体胖,毛人们吃得满嘴流油。吃不完的肉腊了起来,坚果也堆满了岩洞。饱暖的毛人一开心就多付了几个坚果给艺术家,作为斧头、木棒、肚皮上的涂鸦的报酬。——艺术品开始升值,出现泡沫。

很快,冰雪覆盖森林,动物冬眠了,大雪掩盖了草地。储藏的食物一天天减少。原始人开始恐慌起来。饥肠辘辘的毛人们再也没有兴致用一块烤肉来换取雕刻在石斧上的花纹。当然,毛人艺术家靠着秋天的好生意,也不至于饿死,瘦点而已。冬天终于过去了,春暖花开,毛人们又开始渔猎了,有了余粮,毛人又开始找艺术家给自己的围裙添上一点花样。——经济危机影响艺术品市场。

毛人有天发现一些彩色岩石的粉末可以涂抹在脸上,作为装饰,他画了满脸的花纹后,走到水边,低头一看,吓了一大跳。水中出现一张五颜六色、狰狞诡秘的脸。既然能吓到自己,那么也能吓到别人。于是,在一次与其它部落的战斗中,他们脸上都画满了恐怖的纹样,果然大败对手,抢了一群女人回来。——艺术开始影响每个毛人的生活。

抢回来的女人分配不匀,部落内部因此大打出手。艺术家因为极少体力劳作而羸弱,与领袖关系也不好,被打败了,驱逐出部落。——每当社会剧变,各阶层发生冲突时,艺术家总是最脆弱的群体。

失败的艺术家逃离了部落。他不知不觉走到了另一个部落的领地,那里的毛人一见到他,居然伏地而拜。原来涂着满脸五颜六色的艺术家被当作了神。于是,这个大花脸艺术家就在新部落里担起了祈雨、驱魔的重任。——艺术开始和宗教扯上关系。

部落里的艺术家被赶走了,一时间没人在岩洞里涂鸦,木棒上也少了花纹,部落里少了一些色彩。但是,很快就有别的毛人学着原来的艺术家描起画来,这才发现,原来艺术也很快可以掌握啊,这个毛人甚至比原来的艺术家画的花样更多。其它一些不安份的毛人也跟着学艺术啦,不用冒着生命危险去狩猎,坐在洞里画画就可以生存,甚至还有不少女毛人喜欢艺术家,这等好事那里找?一时间,100人的部落里竟出现了24个艺术家。其中有7个喜欢画部落里的一个大头傻子;有9个喜欢画女人;有8个喜欢画部落首领,人称“798”。——艺术家开始创立自己的艺术语言。

一时间,部落里兴起一股艺术热潮,你的皮裙上要是没有几朵花,你的乳房上还是不抹上两笔红色。你出门都不好意思跟别的毛人打招呼。——艺术造就了时尚。

一天,一位毛人在他老婆的头上插了几根带花的树枝,邻居看到了就问:你这演的是哪一出啊?我们的艺术品都是画在脸上、工具上的图画。你这不是艺术!插花的毛人鼻孔朝天,对旁人质疑不屑一顾。开始大家看到那个头顶树枝的女毛人都觉得不舒服。慢慢地,大家也就接受了这种形式,还有的毛人觉得好看,也跟着在自己头上插了几枝。——颠覆艺术伦理的大师出现了。

部落里的艺术家越来越多,出去渔猎的青壮年越来越少,部落的收成每况日下,部落风气也日渐颓靡。首领开始担心部落的生活会被这群“798”搞乱,整日忧心忡忡。一天,部落中一位智者对首领说:你就别操心啦。秋天到啦,艺术品准备升值了,“798”那帮家伙因为利益分配会内讧,自己打死一批。冬天来临时,再饿死一批,明天开春,一切都会步入正轨的。


雷人

路过

鲜花

相关阅读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图文热点
李青书画作品
李青书画作品
李青,一九五九年生,山東滕州人。博士、教授、博士生導師
天才艺术家!我不敢相信我的眼睛-折纸艺术
天才艺术家!我不敢
如果你像我一样你永远不能叠一张纸不错足以使一个可以承受
北京艺术传媒职业学院2014年艺术类招生简章
北京艺术传媒职业学
第 1 页:北京艺术传媒职业学院2014年艺术类专业招生简章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