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开启辅助访问

中国美术高考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专家澄清部分考生对“免费师范生”政策的误解

2011-6-16| 查看: 1430| 评论: 0|原作者: 美考之路|来自: 楚天都市报

“部分农村考生误以为报考免费师范生后,将来还得回到农村支教,没有到城市就业的机会,报考热情不及城里孩子高。”6月15日,华中师范大学招生办公室主任罗高峰对记者说,该校派驻在全省各地的200多名高考咨询人员向他反映,地市州的不少考生对免费师范生政策不太了解。

部分农村考生认为报考免费师范生后,将来只能跳回“农门”。对此,罗高峰表示这是免费师范生政策的误解。“学生毕业后可通过双向选择到城区中小学任教,但需到农村支教两年。”他还举例称,该校今年首届免费师范生中,有150多人留在武汉就业。据了解,免费师范毕业生在农村学校服务期间,仍然享受派出学校原工资福利待遇,当地政府和农村学校要为其到农村任教服务提供周转住房等必要的工作、生活条件。

还有一部分考生误以为,免费师范生毕业后只能教书,不能继续深造学业,罗高峰对此予以了否认。他表示,根据相关规定,免费师范生工作半年后,可以攻读教育专业的硕士,而且还可以拿到双证(毕业证和学位证)。

罗主任提醒,今年,华中师范大学师范类专业、非师范类专业计划都在提前批本科填报志愿。免费师范生志愿填报将于6月15日下午5时截止,考生若报考免费师范生落榜,也不影响本科一批的录取。有志于从事教学类职业的考生,不要错过机会。


雷人

路过

鲜花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图文热点
李青书画作品
李青书画作品
李青,一九五九年生,山東滕州人。博士、教授、博士生導師
天才艺术家!我不敢相信我的眼睛-折纸艺术
天才艺术家!我不敢
如果你像我一样你永远不能叠一张纸不错足以使一个可以承受
北京艺术传媒职业学院2014年艺术类招生简章
北京艺术传媒职业学
第 1 页:北京艺术传媒职业学院2014年艺术类专业招生简章

最新文章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