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开启辅助访问

中国美术高考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中国美术高考网 画室动态 查看内容

高考美术考试总结

2014-3-22| 查看: 2995| 评论: 0|原作者: xexxkj|来自: writer:xexxkj

美术考试注意事项
美术考试怎样在现场最佳发挥,怎样选择报考学校会提高通过率?美术高考辅导名师指出:色彩考试时应把握色彩关系,同时避免“无意识”犯规。 
     色彩应把握色彩关系  

     “考生开始作画时,应注重画面冷暖关系,尽量注意整体表现,先画整体,然后画局部,再回到整体。同时,构图要饱满、均衡,有层次,有疏密关系;画面要响亮,整体画面黑、白、灰关系明确,单个物体固有色要有区别。”陶志勇指出,色彩考试时要注意静物前后空间距离,前后主体物层次分明,有虚实变化。完成作品后,一定要留一定的时间调整画面。  

     “考试时,画面是灰色还是亮色的分高?”这是不少考生的疑问,陶志勇指出,只要画面表达清楚、层次分明就可以了,灰色或者亮色并不影响得分。灰色调为主的画面,加一点明亮的颜色就可以立刻生动起来;亮色调为主的画面,加一些灰色,会更有感情也更协调。但更重要的还是按照画面的风格来定。
  
     避免“无意识”犯规  

   不少学生在画画过程中都有画完后用手机把自己的作品拍下来的习惯,画完后在作品上签上自己的名字和日期等。这些是学生平时不良习惯,很容易带到考场上,造成“无意识”的违规,影响考试成绩,甚至取消考试资格。
  
      
     装备齐全   摆好心态  

     考试的画纸每人只有一张,上面印有章,考生只能用正面作画,所以除了画纸外,胶条、画板、画架、图钉等这些小东西一定要装备齐全。色彩画脏时也不要着急,等干透后再补画,后来的颜色完全可以覆盖前面的颜色。

     不少考生都会在画完后在作品上喷上定画液和啫哩水,如果作品没干透喷很容易把作品弄花,最好的方法是让色彩画自然晾干后交给老师,定画液和啫哩水会影响作品质量,最好不要用。“考试时,最忌讳的就是在作品上东涂西抹、前后不分,导致画面支离破碎。


雷人

路过

鲜花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图文热点
李青书画作品
李青书画作品
李青,一九五九年生,山東滕州人。博士、教授、博士生導師
天才艺术家!我不敢相信我的眼睛-折纸艺术
天才艺术家!我不敢
如果你像我一样你永远不能叠一张纸不错足以使一个可以承受
北京艺术传媒职业学院2014年艺术类招生简章
北京艺术传媒职业学
第 1 页:北京艺术传媒职业学院2014年艺术类专业招生简章

最新文章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