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开启辅助访问

中国美术高考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中国美术高考网 报考指南 查看内容

高考录取期间,你必须弄明白的几大问题

2016-7-8| 查看: 7772| 评论: 0|来自: 网络

高考录取期间,你必须弄明白的几大问题
       高考考生在填报志愿后,怎样查询录取结果?录取通知书何时能收到?以下为2016高考录取10大常见问题汇总,转给需要的同学!
  1. 录取通知书何时能收到?
  批次录取结束后一周左右,高校寄发通知书,具体邮寄时间视两地距离而定,一般寄出后10天内可到。若考生半个月后没有收到录取通知书,请联系高校招办。
  2. 怎样查询录取结果?
  在录取工作结束之后,省级招办和高等学校会向考生提供录取信息公开查询及申诉渠道,并按规定将有关录取结果向社会公示。考生和家长可以通过省级招办和高等学校所提供的途径查询和确认本人的录取结果。
  一般有以下几种途径查询:
  (1)本省招办官方网站;
  (2)录取高校网站;
  (3)省招办授权的相应网络、平面媒体等;
  (4)地市级招办。
  3. 什么是退档?如果高校退档,可以进入下一批次录取吗?
  在录取过程中,高校招生录取分批进行,在每一批录取时,将不符合录取规则的考生电子档案退回省招办,称退档。如果高校退档,考生可以进入下一批次录取。
  4. 如果提前批没录取,影响其他批次录取吗?
  不影响。目前高校招生分科类、分批次进行。上一批录取不结束,下一批录取不开始。提前批次志愿未被录取,不影响后面批次的录取。
  5. 查询学校往年录取分数的渠道有哪些?
  (1)登陆阳光高考平台,在“高校录取分数”或“志愿参考”系统页面进行信息查询。
  (2)通过省招办下发的《高校录取分数分布统计》等报考资料进行信息查询。
  (3)登陆高校招生网站进行信息查询或直接咨询欲报考的高校招办。
       (4)登录中国美术高考网(mei-shu.cn)在“录取线”栏目进行查看
  6. 普通高校招生对往届生有何录取限制?
  具体事宜,请参考当年高校招生章程或咨询高校招办



点击:中国美术高考网   了解更多

雷人

路过

鲜花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图文热点
2016年第三届陕西美术高考志愿填报大会
2016年第三届陕西美
2016年第三届陕西美术高考志愿填报大会十年寒窗是为了梦想

最新文章

联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