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开启辅助访问

中国美术高考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中国美术高考网 报考指南 查看内容

河北省2016年艺术类考生填报志愿注意事项

2016-6-13| 查看: 37709| 评论: 0|来自: 网络

河北省2016年艺术类考生填报志愿注意事项
2016年艺术类考生填报志愿注意事项
       2016年我省艺术类专业招生计划仍然不分文理,综合分类别编列。为了便于考生查阅,艺术类专业招生计划在文科·对口和理科招生计划书中均有编列,但他们是同一计划,并非文科和理科单独的招生计划数。
       我省艺术类专业志愿安排在四个批次,即本科提前批A、本科提前批B、本科二批和专科提前批。本科提前批A、本科提前批B,因高校录取规则不同,实行顺序志愿模式,考生每个志愿只能填报1所院校。在本科二批和专科提前批的联考专业实行平行志愿投档模式,本科二批考生每个志愿可填报10所院校,专科提前批考生每个志愿可填报5所院校;校考专业实行顺序志愿模式,考生每个志愿只能填报1所院校。
       鉴于不同学校、不同专业对文化成绩、专业成绩有着不同要求,考生填报前要认真阅读《2016年河北省普通高等院校艺术类专业招生简章》和拟报考院校的艺术类专业招生简章,结合自己的实际情况,合理填报。同时要注意以下几点:
    (1)填报使用我省艺术类专业联考成绩录取的院校专业志愿,需要相应的专业联考成绩、文化成绩达到我省划定的相应批次的录取控制线。
    (2)填报各批次我省联考涉及到并使用院校艺术类专业校考成绩录取的院校专业志愿,需要同时具备:①院校专业校考合格;②我省相应的专业联考成绩合格(美术类本科专业须我省美术类专业联考本科合格);③文化成绩达到相应批次的录取控制线(教育部规定的29+13所院校(专业)控制线由学校确定);④按《2016年河北省普通高等院校艺术类专业招生简章》的要求,在规定的考点参加专业考试。
    (3)填报各批次我省联考未涉及但使用院校艺术类专业校考成绩录取的院校专业志愿,需要同时具备:①院校专业校考合格;②我省文化成绩达到相应批次的录取控制线(教育部规定的29+13所院校控制线由学校确定);③按《2016年河北省普通高等院校艺术类专业招生简章》的要求,在规定的考点参加专业考试。
       特别提醒:按教育部通知要求,2016年四川音乐学院沈阳音乐学院的所有艺术类专业招生计划分到我省,艺术类专业文化分数线不再单独划定,文化成绩录取要求不低于我省划定的艺术各批次最低文化录取分数线。
可授予艺术学学士学位的非艺术类专业招生办法
       艺术教育、服装设计与工程、风景园林、文化产业管理4个专业,为可授予艺术学学士学位的非艺术学门类专业。教育部规定:“有关高校若对考生有专业要求,须在招生简章中明确告知考生应参加的专业考试科类及录取要求(省级统考涉及的专业,学校不再单独组织校考),高考文化成绩要求不得低于本校非艺术类专业所在批次录取控制分数线,其中独立设置的本科艺术院校对上述专业的高考文化成绩要求不得低于生源所在省级招生考试机构划定的本科第二批次录取控制线。”
       有专业要求的上述专业均列在本科提前批A,科类为文史或理工,文化控制线及有关报考条件按学校要求列在招生计划的专业备注内,亦可向院校咨询。
河北省2016年艺术类专业录取批次
       今年我省艺术类专业招生计划仍然不分文理,综合分类别编列。为了便于考生查阅,艺术类专业招生计划在文科?对口和理科的《招生计划》书中均有编列,但为同一计划,并非文科和理科单独的招生计划数。分为四个批次:
       本科提前批A(含艺术联考、艺术校考院校):实行顺序志愿模式,考生每个志愿只能填报1所院校。
       本科提前批B(艺术联考院校):实行顺序志愿模式,考生每个志愿只能填报1所院校。
       本科二批(含艺术联考、艺术校考院校):联考专业实行平行志愿投档模式,本科二批考生每个志愿可填报10所院校;校考专业实行顺序志愿模式,考生每个志愿只能填报1所院校。
       专科提前批(含艺术联考、艺术校考院校):联考专业实行平行志愿投档模式,专科提前批考生每个志愿可填报5所院校;校考专业实行顺序志愿模式,考生每个志愿只能填报1所院校。
       志愿设置:(1)各批艺术类校考专业设一志愿和二志愿,二志愿我省不统一组织志愿征集,由缺额院校进行志愿征集,一志愿和院校征集的二志愿均不实行平行志愿投档。(2)艺术类联考专业①本科提前批A、本科提前批B设一、二志愿,每个志愿只填报1所院校,均不实行平行志愿投档,二志愿实行征集方式。②本科二批设一志愿、二志愿和三志愿,均实行平行志愿投档,每个志愿可填报10所院校,二、三志愿实行征集方式。③专科提前批设一、二志愿,均实行平行志愿投档,每个志愿可填报5所院校,二志愿实行征集方式。
河北省2016年艺术类专业投档与录取办法
       1、报考艺术类专业考生须相应专业考试合格。
       2、 报考独立设置本科艺术院校的艺术类本科专业,专业分数线和文化考试录取控制分数线由招生院校按教育部规定自行划定。报考独立设置的本科艺术院校艺术类专科专业及其他高校所有艺术类专业的考生,其文化成绩必须达到我省相应批次录取控制分数线。
       3、投档规则
     (1)使用河北省联考成绩录取的艺术类专业
       在思想政治品德考核合格和身体条件符合要求、专业和文化成绩均达到录取控制分数线的情况下,一般按专业成绩从高分到低分,依据考生所报志愿顺序投档。
       投档比例由招生院校提出。对实行平行志愿投档的批次,按国家规定的投档比例进行投档;对不实行平行志愿投档的批次,录取规则与我省投档规则不同的,投档比例可不受招生计划120%的限制。
       录取规则由招生院校根据学校实际制定并向社会公布。录取时,省教育考试院按照我省投档规则向招生院校投档后,招生院校在投档生源范围内按照事先向社会公布的录取规则进行录取。
    (2)使用校考成绩录取的艺术类专业
       将校考合格且经我省备案,文化考试成绩达到我省相应批次控制分数线的考生(独立设置本科艺术院校艺术类本科专业为院校确定的控制线),全部投档给考生报考院校,由院校择优录取。其中报考我省联考涉及到的校考专业还须相应类别的专业联考合格(美术类本科专业须我省美术类专业联考本科合格)。
       按教育部规定,对于可授予艺术学学士学位的艺术教育、服装设计与工程、风景园林、文化产业管理等4个非艺术学门类专业,高考文化成绩要求不得低于本校非艺术类专业所在批次最低控制分数线,其中独立设置的本科艺术院校对上述专业的高考文化成绩要求不得低于河北省本科第二批次录取控制分数线。
       具体投档录取时间及相关要求按河北省有关文件执行。


点击:河北美术高考网   了解更多

雷人

路过

鲜花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图文热点
2016年第三届陕西美术高考志愿填报大会
2016年第三届陕西美
2016年第三届陕西美术高考志愿填报大会十年寒窗是为了梦想

最新文章

联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