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开启辅助访问

中国美术高考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中国美术高考网 报考指南 查看内容

2016湖北政策改革对艺术类本科录取的影响

2016-5-20| 查看: 929| 评论: 0|来自: 网络

2016湖北政策改革对本科录取的影响
       根据湖北省招委2015年1号文件精神,从2016年起,湖北省普通高校招生实行分段填报志愿。即将以往高考后一次性集中填报志愿调整为分两个阶段进行。考生在两个时间段填报志愿,都要在省招办网上填报志愿系统填报。
  第一个阶段考生填报志愿时间安排在6月25日-28日,填报的批次有:本科提前批(包括文理类、艺术类、体育类、技能高考的本科),高职高专提前批(包括文理类、艺术类、体育类、高职院校联办本科、技能高考的高职高专),本科第一批,本科第二批。
  第二个阶段考生填报志愿时间安排在8月初(具体时间另行通知),填报的批次为高职高专批文理类。
  二本、三本合并是湖北改革高考改革的重要方面,湖北高考政策的改革将会对录取产生什么影响,高考专家肖老师根据10年高考志愿填报经验,为大家分析如下。
  1、对一本院校的影响,
  二本三本合并怎么会对一本产生影响那?事物是运动变化发展的,事物是相互联系的,高考改革必定会对录取产生影响,大学为了提高影响,提高录取分数,原来的在二本招生的公办本科强校和部分专业,必然会申请加入一本招生,一本线、位次可能会进一步降低。
  2、对原来二本、三本的影响,批次线势必会降低,很有可能会接近往年三本线。根据外省改革变化看律对考生二本三本合并志愿填报个数减少,势必会增加掉档风险,家长、考生志愿填报需谨慎,尤其是低分分考生。二本、三本学校合并选择跨度增大,二本和三本学校增多,志愿填报难度增加。由于原来公办二本强校升入一本,二本强校减少,在二本招生二本强校分数必然增高,超过一本线的学校数量仍将不少,而原来一些二本学校可能面临新的洗牌分数可能会低于部分三本特色院校,二本、三本院校面临大洗牌,高校重视教学质量,高校利用用办学特色和不同的功能定位來吸引生源,有特色的二本、三本院校則有希望借勢崛起,分数逐年提高,部分学校面临生源危机分数逐年降低,有可能面临倒闭。
  3、艺术类考生影响
  教育部公布2016年普通高校部分特殊类型招生基本要求,明确了艺术类专业的高考文化成绩划线标准:艺术类本科专业录取控制线不得低于本省普通二本线的65%,本科批次线降低,势必会影响艺术本科批次线,艺术类低分有合格证考生,尤其是按照专业排名录取的学校,这部分考生录取几率增加。
  天之骄子,选择比努力重要。作出合理选择,事半功倍,诸位,加油!


点击:湖北美术高考网   了解更多

雷人

路过

鲜花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图文热点
西安美术学院15年色彩考试优秀试卷
西安美术学院15年色
2015年西安美术学院色彩优秀试卷

最新文章

 
 
返回顶部